改革开放40周年丨正能量青年李兰迪祝福祖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4:53:11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日报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栏目,邀请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通过简短的语言和手语手势,表达其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栏目迎来第22期嘉宾。

她是清新文艺的苏桃、果敢执着的于池子,也是温暖可人的余周周、倔强执拗的少年苏韵锦。台前的她,是走在“演员”这条道路上的少年郎;幕后的她,是个纯粹率性的19岁女孩儿。

她就是,青年演员李兰迪。

李兰迪档案

中国内地新生代女演员

2009年,10岁的李兰迪拍摄了个人首部电影《爱你输给了谁》,并由此涉足影视圈。

2013年,出演动作片《富春山居图》中的小桂花。

2015年,先后在《淑女之家》《闪亮茗天》中有精彩的表现,同年12月,与陈建斌、马伊琍、赵立新合作《中国式关系》,诠释了机灵淘气的马小驿

2016年,出演都市爱情偶像剧《远得要命的爱情》中的善良女孩瑶瑶;6月,凭借儿童励志电影《少年棋王》获得最具潜力儿童女演员奖 。

2017年,《秘果》中她是执着勇敢的元气少女于池子;《无心法师Ⅱ》中,她饰演了单纯重情的苏桃;并凭借青春校园剧《你好,旧时光》中余周周一角,获得“爱奇艺尖叫之夜年度戏剧新人奖”,

2018年,在都市情感剧《原来你还在这里》中,她饰演了外表柔弱内心倔强的少年苏韵锦,广受好评;在演技竞演类节目《我就是演员》中,首登舞台的她,通过《金陵十三钗》、《女儿》以及《请回答1988》,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