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人间》高“馋”预警 “江湖夜雨”展现中国夜市版图

来源:北青网
2018-11-23 16:20:10

 

“夜市霸主”小龙虾终于登场 由腾讯视频出品,稻来传媒与企鹅影视联合制作的全新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播出过半,网友追捧热议不断,直叹:“一秒都不舍得快进,边看边流口水!”。即将播出的最新一集“江湖夜雨”将镜头对准了热闹的夜市,小龙虾、卤味、烤串、艇仔粥……全国各地的夜市王牌悉数亮相,“罪恶”指数爆棚。

高馋预警! 《风味人间》“夜市特辑”来袭

自节目热播以来,每周日晚便成了全网“最饿”的时刻。“风味人间看饿了”“深夜报社”“人间饿爸”等热词应势而生,“晚上看《风味人间》配什么饭”是观众最热衷的话题之一。而即将播出的第五集“江湖夜雨”中,《风味人间》终于对夜宵下手了!预告中,当今年轻人最为青睐的夜市霸主小龙虾,油锅中来回爆炒,Q弹油亮的虾肉令人垂涎欲滴,是预告中最“勾人”的一幕。分集导演张一哲透露,节目不仅展现了小龙虾在中国的多种做法,还去往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记录下当地别有风味的“小龙虾节”。

除了网红小龙虾,武汉的烧凤爪、重庆火锅、锦州羊肉小串、汕头白粥等夜市美食组团袭击观众味蕾,这些带着烟火气的美味画面无疑将彻底“攻陷”观众的防线,节目周日播出之时,想必又有不少网友开启“人间罪恶”模式。

 

大饱眼福! 各流派碰撞勾勒“美食江湖”

在《风味人间》首映礼上,陈晓卿曾提到,第五集“江湖夜雨”主要讲后厨的战争,吊足人胃口。果然在最新一集预告片中,厨师们大展身手的后厨也格外吸引眼球,摆盘掂勺,一举一动彰显大师风范,就像“江湖中的高人”。

分集导演张一哲坦言本集主题宏大:“我们试图发掘食物背后的内容,有关于师徒之间的、有江湖竞争方面的,也有如何在江湖里生存的。”同一流派之间的迭代、不同流派之间的碰撞,勾勒出一场惊心动魄的“江湖夜雨”。而对翘首以待的观众来说,看大厨之间的“斗法”,也是欣赏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预告中多个地区、多种流派的美食轮次闪过,这样走马观花的品味令人倍感虐心,只等正式播出的时候再来大饱眼福。

全新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由腾讯视频出品,稻来传媒与企鹅影视联合制作,家乐福、万达广场、胡姬花花生油、东风雪铁龙、康师傅品味甄选、匠心营造啤酒联合赞助。该节目正在腾讯视频与浙江卫视同步热播中,每周日晚21:07更新一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