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合伙人》助力公益晚宴 共同关注女性自信健康

2018-11-29 13:59:13

《印度合伙人》助力公益晚宴 共同关注女性自信健康

昨日,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微公益、她公益共同支持的“关注女性自信健康 挑战PADMAN”公益启航慈善晚宴在北京顺利举办,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翟串联,全国妇女联合会、北京妇女联合会领导,新浪公益总监杨光,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名誉理事长田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代表李馨逸以及活动特邀星推官李若彤、特邀星推官江铠同、骆达华、艺人米咪、青春活力星推官朱天天等都出席本次活动为公益助威。此外,导演杨江、主持人高坚、艺人米咪、唐本、赵宇彤、何昕霖、李幂、荣梓希、孙艾藜、尹辰安、赵培琳、朱蔻、张璐瑶、刘小佳、孙天阳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晚宴受到全世界首部关爱女性生理期电影《PADMAN》(中文译名 《印度合伙人》)的启发。活动当天,《印度合伙人》的导演R.巴尔基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表达了作为一名导演对电影社会意义的重视。

《印度合伙人》助力公益晚宴 共同关注女性自信健康

《印度合伙人》牵动全球目光 晚宴聚焦女性健康

早在今年年初,印度就掀起了一场“关爱女性经期健康的明星挑战PADMAN活动”,以阿克谢库玛尔和阿米尔汗为代表的明星们纷纷举起了女性护垫用品拍照,为众多贫困女性发声。现在世界上仍然有很多贫困女性,像印度依然有一半以上女性用不起卫生干净的生理期用品,只能用破布、树叶、烟灰代替,这给她们带来了诸多身体疾病。

《印度合伙人》正是这样一部关注并反应此类现实问题的电影,讲述了一位男性跨越传统、宗教、舆论为印度大部分女性发明了低成本卫生巾生产机器,并开放专利,为印度全国对于女性经期卫生观念带来变革的故事。联合国妇女署、全国妇女联合会女性之声、盖茨基金、新郎财经微博都发文对此进行了推荐。就是这样一部聚焦女性健康的电影给了我们主办方启发,想要号召更多人关注女性自信健康,尊重性别差异,看见女性需求。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翟串联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电影《印度合伙人》将“女性健康”主题推到大家面前,并代表受助女性公益企业和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希望与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致力于女性发展公益事业,致力于关爱生命摇篮的伟大事业。

新浪公益总监杨光在讲话中表示新浪公益一直关注女性公益项目,并在今年携手公益机构共同发起“她公益”女性权益倡导行,讨论、展现成功女性的魅力。她公益很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微博及微公益的社交平台属性,携手更广泛社会力量为女性权益发声,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女性公益项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蔡君翼由于基层调研项目很遗憾没能来到现场,由中国福利基金会代表李馨逸代表讲话,她谈到同样作为女性代表的蔡君翼秘书长一直致力于基层调研,关注女性发病率等问题,公益活动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人人参与公益的氛围下,国家才会更加自信。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子感谢了各个机构、企业和嘉宾朋友的支持,为女性带来身心健康的双重帮助,“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社会的手”。

《印度合伙人》助力公益晚宴 共同关注女性自信健康

李若彤分享生理期经历 导演演说激励人心

在启动仪式现场,《印度合伙人》导演R·巴尔基发表了英文致辞,他认为公益不分种族,不分国家,不分男女,社会问题的解决不需要超级英雄,而是需要每个人的关注和帮助。作为电影人,他能做的就是将这些社会问题通过电影形式记录下来,让更多人关注这些尚未暴露的社会问题。他还希望电影12月14日在中国上映后,也有更多的中国观众能够关注公益,帮助更多的人幸福生活。电影主角阿克谢·库玛尔也发来视频,希望大家和电影一起关注女性公益。

其他出席嘉宾也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公益活动的支持,也呼吁大家在网络和现实生活中多多关注女性问题,在女性力量不断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力量更加重要部分的过程中,仍然有部分贫困女性需要大家帮助和关怀。特邀星推官李若彤女士在演说中说到:“每人衡量女性美丽的标准并不相同,在我看来,自信、健康、积极的女性就是美丽女性”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第一次经历生理期的慌乱与无助,从而号召更多人关注此次公益活动;特邀星推官江铠同同样认为“真挚的对待、尊重性别差异,无需羞愧,做自信女性”;先锋女性导演黄真真则表示,“不论男女,表达真实的自己、选择健康人生才是精彩充实生活的基础”。

随后,R·巴尔基、李若彤、江铠同、黄真真与各位公益机构领导共同按下手印,让“关注女性自信健康 挑战PADMAN”公益活动正式起航。

在启动仪式尾声,代表明星江铠同与骆达华、米咪、朱天天共同上台,以“关爱女性自信健康挑战PADMAN”为主题,借用卫生护垫作卡通画。四幅画分别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背景,描绘出不同年龄层女性的美丽风采,而干净卫生的生理期用品正是为这份美丽护航的重要物品,从而表达出“女性自信健康”的活动主题和美好祝愿,随后还有多位明星发来视频传来对该次活动的支持。

同时,在微博#挑战PADMAN#明星接力活动已经启动,以特邀星推官李若彤为代表的明星将在微博上参与挑战接力,展现属于自己的女性自信健康,微公益-她公益作为活动的联合发起方将发挥微博的平台传播优势,联动跨界力量,在微博掀起关注女性健康与权益的舆论探讨。

据悉,此次公益晚宴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为女性公益事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和热心人士关注女性问题,有力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所有捐赠物品仍在陆续发放中,将会送达真正需要的女性手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