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直言》朱丹自曝创业失败原因 郭敬明泳裤出入办公室

2018-11-30 10:37:11

首档男女思维解谜节目《恕我直言》第十期目前已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知名作家郭敬明与主持人朱丹担任飞行嘉宾,与常驻男女主人蔡康永、江疏影共同展开全新话题——“职场男女”。本期节目深入普通年轻人在面对职场问题时的困惑,朱丹现身说法与周一围之间的“办公室”恋情,还有企业家郭敬明化身“霸道总裁”,分享经营公司多年的感悟,为初入社会的职场新人提供诸多十分有价值的建议。此外,“直言家族”鹿小草与节目小主人黄书豪两人在现场双双“求加薪”,亦反映出年轻人对于工作共同的烦恼。

《恕我直言》朱丹自曝创业失败原因 郭敬明泳裤出入办公室

郭敬明自曝有超过两套房产 敷面膜穿泳裤出入办公室

作为有着多年经营公司经验的郭敬明,在本期《恕我直言》中为观众提供了许多实用的职场建议。对于“办公室恋情是否要公开”,郭敬明也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没有责权利干扰的话,公开与否全看个人性格;但如果有责权利干扰,就建议不公开”。蔡康永对于郭敬明的老板身份,亦发出“是否会经常去办公室”的提问,却没想到答案令所有人大吃一惊,“我经常去办公室,因为我家楼下就是办公室,员工也会见到我穿着沙滩裤、敷面膜、或者正在化妆时候的各种样子”,郭敬明面对蔡康永的“挖坑问题”丝毫不惧,更大方直言自己的房产“不止两套”,被网友评价“是霸道总裁了”。

此外,蔡康永还提问郭敬明“给员工定薪水是否会很小心”,对此郭敬明大谈“致富经”,表示:“一个公司不怕差异,怕平均。所以定薪水时会给用心的员工更多酬劳奖励,这在公司会形成正向激励”。在“混职场的苦恼”这一迷思的环节,郭敬明化身“职场树洞”,对于鹿小草现场“求加薪”的表现,给出实际建议:“要求涨工资的人一定是有底气的,辛苦无法量化,应该用业绩说话,并且对自己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更容易说服老板涨工资”。最后郭敬明针对当下社会现状向所有观众和正身处职场中的每一个人分析道:“目前我们所面临的,很多公司面临的,是明显的两性不平等。所以很多问题没有办法完全归结到个人,性别所带来的压力依然非常明显”。

朱丹自曝与周一围恋爱细节 创业失败只因“太壕气”

本期《恕我直言》开启对于“职场男女”的讨论,聊到有关“办公室恋情”的话题时,朱丹大方承认与周一围是在片场相识,还首曝两人恋爱细节,称当时正在练习打戏,自己因为压力崩溃大哭。此时周一围虽没有直接上去安慰,但却请求武术指导让她休息一会,两人的关系由此萌芽。而后两人背着剧组同去看电影,中途周一围一把搂过朱丹,让她十分有安全感。确认关系后,两人都秉承着不对外公开的态度进行着这段感情,直到被狗仔曝光才公诸于世。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感情生活,朱丹表示她的经纪团队比她本人更担心,在初识周一围时经纪人还特意打电话给周一围的前经纪人,确认这是个靠谱的单身男青年后,便鼓励朱丹去和周一围约会。

此外,关于外界对两人感情的诸多质疑,朱丹一一回应,令观众看到,其实娱乐圈夫妻与普通情侣、夫妻一样有着同样的矛盾的苦恼。有关“从不发和老婆有关的微博”,朱丹解释“其实有时心里还是会酸酸的”,不过她认为周一围本身就是不懂浪漫的人,所以也不会过多要求形式上的浪漫。现场朱丹也大方撒狗粮,表示只要周一围的工作在北京,都会回到家陪自己和宝宝,而朱丹最享受的就是与周一围一起牵手散步,彼此离开家里时也会拥抱和亲吻。除感情生活外,朱丹还自曝创业史,称自己曾创办摄影机构,从妆发到盒饭都要求极其高,最终因承担不起成本而放弃,对于未来,她亦表示希望能继续开启全新挑战。

奇葩相亲对象职业投票 江疏影表示女演员压力大

本期《恕我直言》共提出3个迷思,并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男生女生组成“直言家族”共同讨论。其中一个迷思为“最不能接受的异性相亲对象职业”,在这一环节,“直言家族”纷纷发言,提出“男妇产科医生”、“殡葬师”、“销售”、“作家”等等奇葩答案,江疏影则认为女演员这一职业性质十分特殊,在寻找交往对象时亦会得到偏见,可见明星谈恋爱也面对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而作为女演员,江疏影更为女生发言“如果与男演员交往,女方也会面临来自粉丝的压力,粉丝很难把包容与祝福坦然送出”。这不仅仅是娱乐圈女性需要思考的问题,更多普通的职场女性亦在经受着性别歧视带来的诸多压力,比如孕期劝退、公司招聘女性的人数减少、升职机会少等等,《恕我直言》透过本次“职场男女”的话题,希望能够揭开这层歧视,直面社会上的问题。

此次“办公室恋情是否要公开”的投票结果更令众人大吃一惊,数据显示65.6%的男生希望公开,59.2%的女生希望不要公开。对此江疏影也提出疑问,认为一般会是女生更希望公开得到祝福,男生不愿意公开。同时,“女生是否要参加应酬”这一问题亦困惑了许多人,对此,郭敬明建议“如果是和工作有关,并且老板有意通过饭局介绍给你更多资源,那么可以参加;如果和工作无关,就可以不用去”,还表示自己有员工工作能力非常强,那么不会勉强他去参与其他社交,只要能做好分内的事就可以。或许诸多普通人正在面临面临的职场困惑,透过本期《恕我直言》都得到了不同的解决方法,而《恕我直言》节目初衷恰是希望能直面男女差异,对于男女在职场上的性别歧视,尽管一时无法消除,但若能够通过短短一期节目,让更多人意识、并且开始重视到这样的问题,便是《恕我直言》所能为社会带来的小小价值。

《恕我直言》即将收官,下周四晚8点演员朱茵与陈汉典将共同做客,与蔡康永、江疏影共同讨论有关男女“社交”的话题,同时也为《恕我直言》画上这一阶段的句号,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