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听我说》陈冲讲述与电影“难舍难分”,张学良嫡孙传承少帅乐观精神

2018-12-02 14:53:13

《世界听我说》陈冲讲述与电影“难舍难分”,张学良嫡孙传承少帅乐观精神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以全球华人代表为主体的语言类节目《世界听我说》第三季,将于12月1日(周六)19:30播出第二期节目。节目中,美籍华裔女演员、导演陈冲将担纲“特邀观察员”,讲述她与电影难舍难分的

恋情”;加拿大天才琴童王帅文将分享自己与数位重量级粉丝的互动故事知名软件工程师、张学良嫡孙张居信将回忆与祖父的天伦之乐;来自加拿大的女高音歌唱家叶璐则将带领观众回溯自己充满浪漫气息又坎坷万分的艺术人生。

陈冲直言曾多次逃离电影 与张瑜共同回忆昔日芳华

在众人眼里,陈冲是一个时代的代表,她15岁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她曾是好莱坞身价最高的亚裔女明星,她还是获奖无数的成功导演、奥斯卡金像奖评委。她在戏中的每一个形象,都展示着东方魅力;而现实生活中,她的每一个华丽转身都诠释着华人艺术家的风范。但是对陈冲自己而言,她一直都只是一个叙事者。

在《世界听我说》的舞台上,陈冲首次袒露了自己内心的焦灼与不安,并直言:我误打误撞入了这一行,其实还曾经很多次想逃离这个行业。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个最年轻的百花影后想要摆脱电影?又是因为什么让她重回电影的怀抱?至于内心的不安,陈冲又是如何消解的呢?此外,陈冲和时代观察员张瑜这对好朋友还将现场回忆过去的芳华。两位老友相聚,究竟会碰撞出哪些闪亮的智慧火花呢?

张居信分享张学良往事 学习历史传承祖父乐观精神

作为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的嫡孙,知名软件工程师张居信将分享他与祖父的天伦之乐,并讲述一个关于传承的故事。对外人来说,张学良是战功赫赫的少帅;对张居信来说,祖父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和老师。由于当时大环境所致,赴美留学的父亲张闾琳与留守中国台湾的祖父张学良天各一方整整25载。

直到1963年,刚一岁的张居信才开始随父亲每年回到中国台湾拜访祖父祖母。也是在这每年一次的回乡探访中,爷孙俩度过了欢乐的时光,张居信也通过每一次的相处,与张学良熟络了起来,并开始真正了解祖父的个性与过往。同时,张学良的坚强乐观也影响着少年张居信。究竟声名显赫的张学良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祖父在张居信的成长中又留下了哪些印记?

钢琴神童分享重量级粉丝 叶璐打破限制为爱追梦

此外,本期节目中还将迎来两位在音乐领域中颇有成就的华人讲述者。加拿大钢琴神童、李云迪同门师弟王帅文,将在现场带来自己与数位粉丝之间的有趣互动。这之中有与百岁乐迷的忘年之交,有来自加拿大前总理的认可,也有对贫困学生的帮助。究竟是怎样的经历让王帅文获得了巨大的情感力量?年少成名的背后又深藏了多少努力的汗水和对钢琴的热爱?

同样来自加拿大的女高音歌唱家叶璐,则将回溯自己走上国际舞台的追梦之路。她从小就沉浸在《叶塞尼亚》《生死恋》等电影的配音当中,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她遭遇了种种困难。面对父母的不支持与不认同,她是如何改写家庭赋予的既定路线?因爱放弃音乐事业之后,她又将怎样重振旗鼓?

全球华人,荟聚发声。四位华人讲述者将向大家分享他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真实的一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唤醒血脉相通的华人灵魂,感受时代人物的思考共鸣。12月1日(周六)19:30,锁定CCTV-4《世界听我说》,聚焦华人故事,聆听华人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