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展出梵高珍品

作者:雷 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12-04 10:09:23

香港佳士得展出梵高珍品

  梵高油彩画《田野里耕地的农夫》。

(图片来自佳士得官网)

日前,佳士得香港2018年秋季拍卖预览展示了梵高的多幅作品,尤其揭秘了他人生最后5年创作的7幅珍罕大作。其中最为珍贵的是梵高1889年9月创作的油彩画《田野里耕地的农夫》,2017年底以约6.4亿港元的价格被拍下,本次为借展。画作创作于梵高割掉耳朵后被关入精神病院期间,此时距离他自杀不到一年时间,这也是梵高创作的成熟时期。除了展览,佳士得还举行了题为“梵高:情迷东方”的论坛。

同时,本次预展也展示了法国画家莫奈、阿尔弗雷德·西斯利、雷诺阿,西班牙画家毕加索,荷兰画家基思·凡·东根,德国画家李希特,英国画家赛维尔等大师的优秀作品,每一幅都价值不菲,作品将于2018年底至2019年初在纽约、伦敦和香港拍卖。

文森特·梵高,荷兰后印象派画家,在37岁时,生命戛然而止,其作品《星夜》《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为世人所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