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位"谋女郎"命运 只有扮村姑才能红?(图)

来源:羊城晚报
2010-08-30 14:24:53

盘点历位

静秋气质清纯

《山楂树之恋》女主角周冬雨的形象曾引起原著粉丝质疑,如今凭该片预告片得到认可,还成为首位签约“谋女郎”

日前,新画面公司发布了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的首版预告片。与之前公布的静态剧照引起的争议相比,这款预告片却迎来网友们的一片赞扬声,甚至有人表示这2分36秒的片段让自己很感动,“哭得一塌糊涂”。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与静秋很神似”成为原著小说粉丝对她的褒扬———难怪新画面公司破天荒地第一次与“谋女郎”正式签下合约。据悉,该片将于9月16日正式上映。

【周冬雨档案】

出生:1992年

职业:学生

毕业院校:石家庄十二中

入行经历:周冬雨在高考前报名参加了艺术类院校考试,当她在北京参加舞蹈考试时,碰到了正在现场选角的《山楂树之恋》剧组人员。她也最终成为《山楂树之恋》的女主角。

预告片细节

纯情感人

2分36秒,虽然时间不长,却能从《山楂树之恋》这段预告片中体会到原著文字所承载的几处感动。故事发生在文革,张艺谋也用了怀旧的色调对画面进行处理。“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宝”,预告片一开始,主角静秋就激昂地高唱着革命歌曲。

之后,预告片的大段篇幅都留给了两位主角之间的动人恋情,如老三夹菜给静秋、江边游泳、老三教静秋写教材、老三病重等情节都在预告片中一一呈现。除此之外,老三的一句台词也凸显张艺谋的纯情主题,他在山楂树下对静秋许诺:“在这个世上,有那么一个人,他宁肯死,也不会对你出尔反尔。”在预告片的结尾处,张艺谋并没有像小说那样展现病床前的悲情,而是用静秋和老三背靠背的画面作为完结。张艺谋说:“这个镜头电影中是没有的,我们专门为了预告片拍了这样一个镜头。我们希望老三和静秋纯美的爱情能有延续性,依然能给今天的人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