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10年玉女蜕变熟女 拼命三娘一如既往(图)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09-25 16:25:54

蔡依林10年玉女蜕变熟女 拼命三娘一如既往(图)

蔡依林

关键词:拼命三娘

有些坚强是必须的,因为工作要你装出来

Jolin的每一张新专辑都是乐坛绝对的话题,新专辑《Myself》从发行以来不仅遭到抄袭的质疑,同时她也将性感尺度玩到了最低底线。在《玩爱之徒》的MV中,魅惑的色彩、欲脱还休的挑逗,甚至还有一些打了马赛克的画面,性感无疑是最大噱头。“因为歌曲的气氛是电子音乐的神秘幻觉感,所以才想做这样的尝试。”蔡依林如此解释专辑中的性感。对于将来是否会挑战更大的尺度,她笑言:“应该不会了,因为再露就对不起未来老公。”

而在单曲《娘子汉》和《黑发尤物》还能看到一种强烈的“女权主义色彩”,这让人们觉得,眼前的弱女子是否是有向麦当娜这种“女权主义者”进军的野心?“其实整张专辑是以爱情为出发点的,讲述女孩子其实不用那么楚楚可怜,可以自我主张,可以有感而发,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我觉得女权主义的女生她们大部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会等着男生来告白。专辑中有一点女权主义的味道,但也不完全是要向男生挑战。”

说眼前的柔弱女子有“女权主义”倾向,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蔡依林是圈内出了名的“拼命三娘”,为了音乐可以不顾一切开心地自虐,从彩带舞、芭蕾舞到钢管舞,舞蹈早已是她歌唱事业的一部分,而这些舞蹈的背后无不付出难以想象的艰辛。可是这让人不禁好奇,已经坐在天后的宝座上了,为什么还在不住地追逐?

“这个位置对于我来讲并不是令我着迷的地方,表演却令我非常着迷,有些东西有兴趣就想搞懂,想学到精华,更多时候选择舞蹈是为了做一些符合音乐主题的表演,而且对我来讲学习和表演的东西让我充满战斗力。我的事业心其实不是很强,以前可能会喜欢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挑战自己,现在随缘了。事实上,我非常需要有个人指引我。有些坚强是必须的,因为工作你需要装出来。”原来,“拼命三娘”是被追赶出来的。

关键词:娱乐圈

这个圈子有点浮华,我斗不过别人

2009年,蔡依林萌生退出娱乐圈的想法,“去年突然发现自己对什么都提不起劲,最后跟公司争取休了3个月的长假,好好思考是不是还要继续待在演艺圈。” 她说自己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了,经常会有被掏空的感觉,所以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好好思考一下,“以前没有办法停下来做任何的休息,感觉自己被掏空了。这个思考对我很重要,会让我有一种想要冲刺的感觉。”

网友“差不多先生”将蔡依林比作“仙人掌”,就是那种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能生长的植物,“365天全年无休,面对任何工作都可以欣然接受,足够听话,足够安分,面对记者可以说一长串官方答案,唱片就算被骂得再惨依旧大卖,演唱会场场爆满,广告接个不停,什么烂通告都可以上。但她不是没有自己,她也曾经在节目上哭着说很讨厌现在的生活,那个时候经纪人在幕后和她一起哭。应该哭不是吗,不管再怎么努力仍然是商人眼中的印钞机。”

1999年出道以来,十余年间,娱乐圈的恩怨情仇已经阅遍,曾经流泪、流汗;曾经爱过、恨过,如今的蔡依林在追逐中寻找更真的自己,“演艺圈唯一不好的是比较浮华,也很现实,对于这一点我会保持一种警惕,我一直希望跟圈外的朋友在一起,比较平凡的开心,没有利益斗争,因为我斗不过别人。”

对于音乐圈,不能回避的是唱片行业的萎靡,很多音乐人都在向电影进军,他们中不乏有导演梦的人,比如周杰伦、王力宏,以及陶喆,在被问及自己是否有进军影视圈的想法时,Jolin回答道:“我没有说一定要拍电影当导演,但是当演员是一个蛮不错的训练,我可以接受。我一直没有拍电影是因为没有适合的剧本,目前还在寻找中。也有很多导演向我发出邀约,大部分是爱情的青春偶像剧,但我个人更偏向于舞蹈片。”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生日聚会上,她还许下心愿,希望明年能够拍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