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赚钱了 但是利薄] [七成人更喜欢87版《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的雷与红] [解读新《红楼梦》魅力 ]" />

新版《红楼梦》今日落幕 四大争议氛围解读

来源:腾讯娱乐
2010-09-26 09:07:59

新版《红楼梦》今日落幕 四大争议氛围解读

新《红楼梦》的作曲人杜薇(右)

音乐:那股“阴性”很鬼

可能没有人明白,为什么李少红会选择那么奇怪的配乐,不似歌曲也不像旋律,在观剧过程中,经常会有一个似戏剧又似吟唱的女声出现,它在热闹的宝黛相见时候会出现,在秦可卿之死时也会出现,开始以为它只是惊鸿一声的神秘氛围的塑造,后来发现它其实是整个电视剧的配乐风格之一,音乐如此哀怨,似乎总提醒着人们剧情中有冤情、有神秘、有恐怖的未解之谜,如果不是那些熟悉的人名,几乎令人忘了是在看红楼梦,这不分时间地点的昆曲昆腔,让人觉得新《红楼梦》不仅有《聊斋》之风,甚至还像经典电影《青蛇》的味道。

对此导演李少红有自己的解释,“我觉得会有人喜欢的,本土应该有很多观众对昆曲昆腔这种元素是熟悉和喜爱的。我认为我们选择昆腔作为配乐是最接近《红楼梦》的感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