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招标书曝光 1套最值钱 春晚或超6.5亿

作者:周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0-21 07:28:33

最冷频道音乐频道或连庄

音乐频道2010年以全年广告价格接近0.5亿的标底价格成为2010年央视最冷频道。此次虽然并未公布频道的总底价,但是,从现有栏目的招标底价中看,标底最低的似乎依然是音乐频道。

少儿、音乐、九套、十二套等去年是以频道全年广告形式进行招标,此次则是变成了栏目全年广告的单独招标。

记者注意到,招标底价中公布的《音乐神童》,是今年央视音乐频道推出的一档新栏目。虽然在招标底价上还没有体现出太大的优势,但是,新栏目的出现势必会为频道注入新鲜血液,或许会对频道有一个提升。

央视各频道“身价”Top5

频道 总底价

CCTV-1 80多亿

CCTV-2 8亿多

CCTV-5 5亿多

CCTV-3 3亿多

CCTV-新闻 3亿多

CCTV主要频道王牌栏目Top5

央视一套《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天气预报》《朝闻天下》《晚间新闻》

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经济新闻联播》《2011财经频道战略同盟》《对话》《今日观察》

央视三套《我要上春晚》(今年开播)《星光大道》《欢乐中国行》《向幸福出发》(今年开播)《非常6+1》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新闻1+1》《国际时讯》《24小时》《环球视线》

注:各频道均按栏目标底价由高到低排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