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招标书曝光 1套最值钱 春晚或超6.5亿

作者:周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0-21 07:28:33

栏目对比

综艺类

新栏目

《我要上春晚》领跑

2010年央视广告招标书中,《欢乐中国行》以超过7000万的标底价格遥遥领先于《开心辞典》、《梦想剧场》、《咏乐汇》、《艺术人生》等其他综艺栏目。

但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书中,就综艺栏目而言,《欢乐中国行》标底退居第三位,排在首位的竟然是今年9月刚开播的《我要上春晚》——标底超过5000万。

数据显示,《我要上春晚》自开播以来,全国平均收视率达1.43%,比2010年前8个月平均收视增长了30%以上,把不少老牌栏目给比了下去,可以说是央三的一匹收视黑马。也正因此,《我要上春晚》将是明年央视重点打造的一档综艺栏目。

受益于今年央三改版的不仅仅是《我要上春晚》,今年推出的另一档新栏目《向幸福出发》同样十分受重视,广告标底价格也排在前五名。

至于央视老牌栏目《星光大道》、《欢乐中国行》等,可以说“风韵犹存”,其标底均超过4000万。

新闻类

《朝闻天下》改版后异军突起

在2010年广告招标书中,除去《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底价未公布,《晚间新闻》以近1.5亿元的底价位列其他新闻栏目之首。

2011年广告招标书公布了《新闻联播》的底价,它的底价遥遥领先于其他新闻栏目,稳当老大。《焦点访谈》则紧随其后。

除此之外,《朝闻天下》异军突起,以超过4亿的总标底价格,稳坐新闻栏目排行榜上的第三把交椅。而《晚间新闻》仅排第四。

据悉,《朝闻天下》的“上位”与央视去年推出的新闻改革不无关系:《朝闻天下》改版后的收视率比改版前提高了近30%。

财经类

《经济半小时》显品牌实力

从2010年广告招标书看,在财经栏目中,《经济信息联播》最具广告潜力——以近3.6亿元的底价夺冠。

而从2011年广告招标书看,《经济信息联播》已被老牌栏目《经济半小时》超越。《经济半小时》以接近2亿的总标底价格夺魁。《经济半小时》是财经频道的一档品牌栏目,对经济现象以及经济事件有深度的解析,收视人群也都是高学历、高收入,因此含金量高也不足为奇。

●链接

央视2011年广告收入来源招标竞购产品

拿出黄金资源现场招标,面向广告商。例如《新闻联播》、CCTV-1电视剧特约剧场、CCTV-1晚间电视剧场合作企业等黄金广告资源。今年现场招标会将于11月8日举行。签约认购产品

为特定的广告客户提供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将在9月14日至11月6日完成签约。网上招标产品拿出部分优秀栏目资源在网上进行招标,将于10月23日、24日举行。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刘小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