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球传》高收视完美收功 翻拍剧未必只遭遇拍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09 14:26:42

《虾球传》高收视完美收功 翻拍剧未必只遭遇拍砖

《虾球传》高收视完美收功 翻拍剧未必只遭遇拍砖

新版《虾球传》昨晚在上海、四川、两家卫视完美落幕,创下口碑收视双丰收的喜人结果。面对这样的结果,制作方中广基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该片的制片人孙杰表示“不是所有的翻拍剧都会遭遇板砖,踏踏实实把剧本弄踏实,选择合适的演员,前期准备尽量做的充分,以这样的态度,很难不做出好剧。”

虾球走出广东惹争议

虾球对于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来说,有另一个称号“港都孤儿”,他在人们心中比三毛还要具有亲和力。1982年,广东电视台播出了自制的8集电视连续剧《虾球传》,是中国大陆制作的第二部电视连续剧,播出时引发了万人空巷的盛况。后来,香港电视购买了该片的播映权,《虾球传》成为第一部打进香港、东南亚地区的大陆电视剧。“粤产电视剧”时代由此到来。如今时隔28年,新版《虾球传》在广东、上海、四川等多家卫视登陆,上星后某视频网站上 《虾球传》的排名由原来的第15名一跃飙升为第5名。很多北方观众面对这个经典的南方剧目评价道“我们不知道谁是虾球,但把它当成商业剧来看,就容易多了”。反而是很多广东的观众认为新版缺乏广东味道。制片人孙杰说“现在中国影视产业存在一个很明显的文化分隔带,像北方的相声南方人很少能听,所以我们这盘虾球是以全国观众的口味为主,做一道跟之前不一样的菜。”

虾球不是“啃老” 新版三看 “啃老”这个词用在影视圈就是将目光射向翻拍剧,今年上半年,电视剧《手机》的成功让不少影视公司看到了翻拍剧的商机,《风声》、《山楂树之恋》等等都开始开拍电视剧版,虽然《虾球传》不是跨界翻拍而是直系翻拍,但是也不免让人会有“啃老”嫌疑,不过新版《虾球传》用它扎实的内容回击了“啃老”之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