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晴川三种结局猜想 走不出“穿越定律”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2-18 16:23:29
《宫》晴川三种结局猜想 走不出“穿越定律”
 
网上流传的结局是晴川与八阿哥一起穿越到现代
 
《宫》晴川三种结局猜想 走不出“穿越定律”
 
外貌甜美、性格活泼的晴川完全符合“穿越者”的必备条件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几年前,以“穿越”为题材的小说走红网络,而近日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宫》再度令“穿越”成为热点。该剧古今交错的离奇情节、偶像剧式的浪漫恋情,吸引了无数观众热烈追捧。2月20日,该剧即将播出大结局。据说,摄制组一早已经拍摄了三个不同的结局,而湖南卫视却至今不肯透露将播出哪个结局,可谓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自2001年国内首部穿越剧《穿越时空的爱恋》横空出世,“穿越”之风便一直盛行。虽然各剧集情节不同,但无论是“明穿”、“清穿”还是“架空穿”,都奉行了几大“穿越定律”。现在,羊城晚报记者以《宫》为范本,为你一一解构。

【穿越人物】 帅哥搭美女

玩“穿越”的男女,都有一些必备属性

A.外貌出众

无论男女,穿越者的外貌条件绝对要“过硬”。这个必备属性一方面保证了主人公不会在穿越到古代之后淹没在一片人海之中,另一方面也为之后的华丽恋爱打下坚实的“基础”。

《宫》中示范:女主角洛晴川完全符合中国人传统的审美标准———柳眉大眼、端鼻细唇、肤色晶莹、身材匀称,无论是现代装扮还是清宫造型都一样出彩。要知道,清朝可没有现代那些“爆乳束腰”装,要避免将清装穿成孕妇装,又要防止被那个夸张的大拉翅发型和那些花哨的头饰弄成头重脚轻的圆规效果,主角绝对要有过硬的外形条件。

B.身份平凡

穿越的主人公一般在现实世界都拥有极为平凡的身世,这样才能够在第一时间让观众产生共鸣。若现实中已经揽着“富二代”、“官二代”这样的头衔,平时坐惯专机邮轮周游列国,却无端地回到古代,则无疑会让故事沦为与“破产”无异的惨剧。

《宫》中示范:洛晴川在现代社会里是一名历史系学生,一家古董店的继承人,还颇有宅女“气质”,喜欢赖床、看小说。除此之外,她也遇到了现代女人普遍面临的“逼婚”问题和严峻的“婆媳关系”。她被妈妈逼迫和“富二代”林非凡订婚,又遭遇林非凡妈妈的挑刺。

C.性格活泼

根据“性格决定命运”的说法,想在“穿越”后有所作为,主人公的性格绝对不能平庸,“活泼”、“搞怪”是必备元素。除此之外,还要有“不惧权贵”、“崇尚平等自由”、“心地善良”等特质。在穿越剧中,无论主人公如何语出惊人、行为怪异,都一定不会显得唐突,反而越怪异越招人喜爱。

《宫》中示范:与古代女子遵从“三从四德”不同,洛晴川的现代价值观让其上升到古代女子望尘莫及的高度,就算样貌未必艳压后宫三千佳丽,但个性一定冠绝全场。她敢作敢为,见到高高在上的阿哥们欺凌宫女时会挺身而出;她敢爱敢恨,敢对八阿哥的“逼婚”说不,敢对四阿哥的告白抗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