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千嬅:《志明与春娇2》七月开拍 内地导演最欣赏贾樟柯

来源:电影网
2011-06-22 14:48:25

专访杨千嬅:《志明与春娇2》七月开拍 内地导演最欣赏贾樟柯

专访杨千嬅:《志明与春娇2》七月开拍 内地导演最欣赏贾樟柯

记者:《志明与春娇2》进度如何?

杨千嬅:我刚刚收到了《志明与春娇2》的剧本,如果进行的顺利的话我想应该是在七月份开拍。

记者:之前你和余文乐都是演烟民,那续集里还是要猛抽烟么?

杨千嬅:我觉得抽烟不是重点,重点是社会背景,我觉得有些时候我们的有些习惯,不是因为我们上瘾,而是为了成就我们的另外一半,只是为了带出一个爱情的背景而已。第一集里我和余文乐刚刚走在一起,没有明确的讲出来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二集是大家开始了一段时间的关系,中间会发生一些一般情侣会发生的问题。特别是因为我们不是姐弟恋么,在一段时间以后,是不是只是那种浪漫而已,可能是生活上的不协调,或者是一些其他带出来的问题。

记者:第二部是讲述两个香港人在北京的故事,你觉得会有很好的表现么?你觉得续集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惊喜?

杨千嬅: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常常会飞来飞去,所以我比较能体会那种一个人对另外一半异地恋的那种维持方法,会有一种不安全感,也是很好理解的,你相信你的男朋友在外地的生活,但是你是不是真的相信他,有些话是自己讲给自己听的。影片主要是带出一些女生在恋爱路上没有安全感的一些画面。

记者:《志明与春娇》的剧情设计的很巧妙,把两个人的相遇相爱,和香港禁烟时期结合起来。在续集里会不会延续这种以小见大,把小人物的爱情和社会环境结合起来?

杨千嬅:大家面对市场的竞争可能是放在工作上,比方说香港的一些公司开始开发内地市场,可以把自己的事业扩大一点,然后很多朋友都从香港搬到北京工作,很多香港的朋友遇到的那种经济上的改变,是这部电影的一个切入点。

记者:您在拍《志明与春娇》之前会抽烟么?

杨千嬅:当然不会了,我学的不是你能不能真正的享受尼古丁的味道,而是你的姿势是不是像你生活中写字与拿杯子的那种状态,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是不抽烟的,我也没有真的吸进去,最重要的还是那种自然的感觉,我都是和朋友去夜店聊天的时候吸烟,想把它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拍完之后我气管过敏,就去看中医了,我拍完这个电影用了两个多月去调整身体,因为经常熬夜,体抗力也很差,一点小小的影响都会反映到身体健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