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自曝曾控制黄圣依 揭黑幕:明星大多没文化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6-30 08:03:07

杨子自曝曾控制黄圣依 揭黑幕:明星大多没文化

杨子和黄圣依合演过不少电视剧,比如曾引起争议的《天仙配》

上周黄圣依突然写了一条微博:“感恩让我走红的周星驰先生,感谢让我成长的杨子先生,但我不是你们的附属品,我是黄圣依!”随后她便在广州发表“独立宣言”,公布自己“巨力圣依公司总裁兼董事”的新身份。虽然她的身边还是站着杨子,但是两人始终拒绝合影。

从跟周星驰的公司打官司开始,黄圣依的名字就跟“富二代”杨子联系在一起,而且惹来了不少争议。从当初的“合作”到今天的“分家”,其间到底经历了什么?而在很多人心目中的“纨绔子弟”杨子,这几年“玩”电影又“玩”出了什么心得?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跟杨子进行了独家对话,从他多年来对黄圣依的“霸道式管理”说到他对某些微博网友进行的“拉黑式报复”,他还针对中国电影圈进行了一连串放炮:明星大多没文化,制片人骗钱骗色,“变态导演”拍的电影都是自恋MV……整个采访过程中,杨子自始至终情绪高涨。

谈黄圣依

“现在她真正体会到了我对她的良苦用心”

说到宣布“自立门户”的黄圣依,杨子首次透露两人合作三年多来经常存在分歧———他想她拍电视剧“接地气”,她却更想拍电影大片,但他始终“压抑着她的思想”。如今,杨子终于让黄圣依拍上了大片———他有份投拍的《白蛇传说》,男主角是李连杰和林峰。

羊城晚报:来广州前一天,黄圣依发了一条微博,说自己不是“附属品”,这是“分手宣言”?

杨子:大家误会了,说“分手”并不确切,因为我们从来没在一起过。只是这么多年来,她的事情都是我操作的。眼下她自己的脾气、性格乃至管理水平都已经到了可以独立的程度,“分家”是一个必然。

羊城晚报:你曾经公开说“耽误”了黄圣依三年半,这是什么意思?

杨子:我当年接手黄圣依的时候,她正当红———当时中国的福布斯排行榜,她和姚明并列第四。那个时候她想接一部大片非常简单,但我认为,应该为她接接“地气”。在中国当明星跟美国不一样,这里的电视观众比电影观众多,如果你到了二三线城市却没人认识你,上得去,下不来,这是一种悲哀。所以我建议她趁年轻多拍点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哪怕是“俗戏”,好让老百姓都知道你。像《天仙配》是2007年央视的最高收视率作品,至今重播了四五十遍,频繁程度仅次于老版《西游记》,现在黄圣依走到哪大家都叫她“七女”(注:黄圣依在《天仙配》中扮演“七仙女”)。但是这期间我帮她推掉不少电影,最终,她的作品量上去了,质没提升,所以我才说“耽误”她了。

羊城晚报:拍电视剧而不拍大片,黄圣依是否满意?

杨子:她不满意,可以说受到了重大的打击。那些所谓的大片我觉得“性价比不高”,当时她那么火,很多电影都愿意找她———人气高,价格又便宜啊,但那些片酬我看不上,我可以帮她翻少则几倍,多则几十倍。你看看她现在已经成了国内最有钱、最有实力的女演员了,而且,通过在这段(拍剧)时间的综合训练,她成长起来了。

羊城晚报:你觉得当时拍大片不利于她的成长?

杨子:中国的很多明星相当没文化。三年前我就这么说她(黄圣依):你跟很多明星一样,都缺乏文化!很多成名很早的明星顶多是高中学历,哪怕本科毕业的,也很早丢下了文化课。很多演员一夜成名,之后就只知道拍戏,不知事,不知史,不知理,这种名气单薄而虚假。黄圣依上大一就接了周星驰的戏,之后一直在拍戏,所以我建议她先进行三四年的磨练,然后才厚积薄发。不要在短时间内去跟别人PK人气,那属于作茧自缚。

羊城晚报:她现在“有文化”了吗?

杨子:她已经非常有思想了,只是之前我一直在压抑她的思想。刚进公司时我对她说,我说了算,不允许有反面意见。我可以错,但只要不是方向性错误,她就要无条件服从。这样她还是跟我合作了这么久,说是隐忍也罢,信任也罢,都说明她是一个有远见、有头脑、有战略眼光的人。现在她真正体会到了我对她的良苦用心。

羊城晚报:今后她的发展主要会在哪些方面?

杨子:她主要还是当演员,一个有头脑的演员。今后她可以独立决定自己接什么戏,不接什么戏。以前我会建议她,那种建议其实就是命令。

羊城晚报:今后你投资的电影还会找她演吗?

杨子:如果有好的角色,我肯定还是会问她要不要演,近水楼台先得月嘛。甚至公司投不投拍一个片子,也要问她,她是第二大股东呢,可以投反对票———虽然可能投了也没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