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求婚细节曝光 《白鹿原》暂不考虑电影节

作者:王玉年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7-04 09:34:31

为钻戒周游列国 为“8.688”花销翻倍

新浪娱乐:这次《白鹿原》的导演费你就全拿来买钻戒了?

王全安:没有。其实那个东西本来是一个人表达情感的方式。

新浪娱乐:您这么一表达完了,很多未婚男的压力就特别大。

王全安:一个是(钻戒)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昂贵,再一个这是在我的能力以内能够做到的事情。我是买了一个钻石,自己再做,因为我对这个东西一直都不懂。

我跟助理说,现在必须变成一个钻石的行家,要了解钻石所有的事情。后来在美国找到了这个钻石,我当时犹豫,咱们不会被骗吧?我就用了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在世界各地同时订这样的钻石,结果最后说到的都是这颗钻石,你就知道这颗钻石存在了。其实当时拿到手的钻石,比现在这个数字(8.688克拉)要大。

新浪娱乐:要经过切割,贴到这个数上……

王全安:然后拿到比利时,最大的那个钻石公司那去,做重新的切割。这很难,因为做算有很多的切割面,要保持切割面的对称性,所以到最后,每一个面都得调整,最后到了最好的那个点上,每个地方都得达到平衡。价格贵在这里,成本就成倍往上翻。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想象力,这是一个游戏,你负载在这个钻石上面的一个东西(不简单)。

新浪娱乐:他们那边的人,听到你这么一个很有创意的表达爱意的方式,是不是也都挺高兴的?

王全安:他们都对我肃然起敬。这种事儿由中国人来做,而且是一个电影导演来做,他们就觉得真是弘扬了这个民族的气质,因为这不是一个瞎闹的事儿,他是在品位、趣味、审美、财力上同时有体现。而且这很美丽,这个戒指的形式上和过程上,都倾注了感情。他们都觉得这样一个女性是幸福的女人。

新浪娱乐:我觉得男人就应该是这样。

王全安:其实我是想通过这个事情说,物质那个东西是相对容易达到的,但是做一个这样的数字,是需要趣味和感情的,这才是有价值的。我敢说这个东西拿出来给张雨绮,拿给一个新娘的时候,它是永恒的,因为它是绝对独一无二。不光是物质,而且它求得的这个过程,绝对也是独一无二。

新浪娱乐:您是把最后所有的工作做完之后,再把成品交给她的吗?

王全安:这都是最后的事儿了。我只是在之前问过张雨绮,钻石对女性意味着什么?她说我跟你一句实话,不管是什么女人,没有人不喜欢钻石。

后来我就想为什么是这样,再后来我就认同了她的话,因为我还是比较在意女性看法的,因为她们往往说的比我们真实,我们经常会说好多宏大的问题,其实都扯淡。不光是财力的问题,确实有所表示,我想整个地球上的人类,为什么把这个东西作为一种象征,一定是有原因的。除了财富,还有美感,它的那种闪耀,那种沉静,还是有象征意义的。

什么是严肃?这就是最严肃的。你想写什么,这就是你应该写的事情。如果说我们做不了这样一个钻石,我也会做其他的东西,一样。

当然也出现了别的情况,张雨绮戴上以后,发现根本就不适合戴出去,因为它会让你觉得太不舒服,别人看到也不舒服。后来她对我说,为什么钻戒有时候小点儿也好,她可以老戴了。

新浪娱乐:但是上海电影节期间,无论是红地毯还是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还是都在戴钻戒。

王全安:那是因为之前一直都没戴。她出来之前,问我要不要戴。我说你戴上,你再不戴,等于说我白买了,别人以为我这个是借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