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求婚细节曝光 《白鹿原》暂不考虑电影节

作者:王玉年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7-04 09:34:31

《白鹿原》不分上下集 国际版反而会更短

新浪娱乐:做《白鹿原》,你和投资方之间的问题,怎么沟通呢?

王全安:我其实是介入到这个制片里面了,还是想把握工作方向、拍摄方向。我觉得电影的拍摄模式跟发行模式,其实都应该更丰富才对。应该根据每一部电影的性质、类型来决定怎么拍,怎么发行。

《白鹿原》是庞大的史诗,在某种意义上讲,好像这个电影是属于第五代的导演来拍的,我为什么要今天拍这样一个东西?我个人觉得,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也想去看一看历史到底是什么样,没准有新鲜的质感。

新浪娱乐:是。

王全安:这是当时决定拍这个电影,我来决定的这样一个过程。但是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它的体积决定它资金的使用,必须使用巨大的资金,怎么来平衡这样一个事情?以前拍艺术片,你可以用比较小的成本,这样的话你可以控制回收,损失也不会太大,因为这种电影的意义不在于商业。但是《白鹿原》你必须要大投资,在组成资金的时候,就要解决这个问题,跟制片人一起商量。第一制片人必须对拍这样的电影本身有热情,他有这方面的诉求,这本身是要花钱的。再一个就是说,通过更丰富的办法来平衡这个东西,就是让资金变得更安全,我们主要的投资背景是陕旅(旅行社),他们为这个电影成立一个文化公司。

王全安:这个景本身现在造价也得有一、两亿,再加上拍了电影本身,资金从某种程度上是需要很多的。他们想通过拍这个电影,做一个影视基地,

新浪娱乐:这个是你提出来的想法吗?

王全安:对,因为电影而产生的一种结果,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票房,那么就是说,你在气质上保住了一个电影的品位,你不会动摇。因为我也是制片人,在中间也有利益的关系,还是要以电影呈现的质量为第一要务。包括不能分上下集发行,不像《赤壁》那样,那样会折损这个电影的完整。其实可能将来国际的版本,会比国内的版本反倒短。

新浪娱乐:因为外国人可能没有……

王全安:没有那么多没解决的疙瘩。我个人觉得在这个过程中间,一切还都算正常。

不考虑去电影节 更希望直接面对观众

新浪娱乐:接下来你就回到《白鹿原》的工作状态中去,接下来这部电影会参加一些电影节吗?

王全安:没有这个想法,其实在拍《白鹿原》的时候,或者到现在,我还有另外一个想法,就是我更愿意直接面对电影院,我觉得这个从某种情况上讲,比电影节更有价值,就是我们得结束一种模式的局限。

我拍电影一直都不喜欢太严肃,或者太忙碌,在有压力的条件下工作。以往我剪电影,一般比较长的是15天,像《团圆》,三天就剪完了。《白鹿原》也很快。

新浪娱乐:我经常听有的导演说,我们一部电影剪了半年。

王全安:剪完了以后,还包括精剪,你害怕了,这就完了?你肯定就觉得哪出了问题了,您说没问题,更要命,你可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白鹿原》弄完,就这么挂起来,赵季平介入作曲,他看完以后的感觉就是,应该把一切都放掉,什么都不要想,什么电影节,什么戛纳,都扯淡。他说这是做电影的人一生的机会,但是你得进入那种状态。因为他是在电影上经历过世面的人,这句话我还真得琢磨一下。

新浪娱乐:您觉得《白鹿原》是一个什么类型的电影?史诗吗?

王全安:《白鹿原》是一个史诗,有点儿像《末代皇帝》。它是具有文化含义的,同时作为一个电影来观赏。

新浪娱乐:《赤壁》是史诗吗?

王全安:《赤壁》怎么能是史诗呢?《赤壁》就是一卡通片吧,应该是像卡通的电影。所以你就理解了,我是怎么看待现在这个问题的,而且我也说服制片人,让这个影片变得更饱满。如果我们解决了心理上的疾病,那我们现在赢得一个更宽的能力,除了我以后其他类型的电影,也就有了勇气敢这么一试,这样他就有了那种勇气,

新浪娱乐:那就是不会再为了什么原因,而剪掉多少分钟的电影。

王全安:没错。这是一个正面的信息,除了斗争以外,争取沟通、理解,或者是有一定的妥协里面求得更大的沟通,这都是很重要的。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