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黄舒骏自曝迎娶21岁嫩妻内幕:跪地求婚20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8-18 11:02:55

C.

20次求婚

———去办婚姻登记的路上一路单膝下跪求婚,整整跪了、求了20次

关于爱情,黄舒骏过去海阔天空地思考过太多,从他历来的词曲创作就可瞥见一二。但越是如此,现实生活中越是真情难觅,真爱难求。黄舒骏说,那只是因为当时还未遇见张菁芳。

他说,他对妻子的感觉和爱意,用自己在25岁写下的那首《何德何能》来形容最贴切不过。“我的她美丽而善良,聪明而简单,深情而倔强,我心似海,她却只是像个小孩……所以在她的身旁,我也跟着就乖了起来……”

遇到M iss Right,情意深浅跟时日无关。“我们的发展相对平均值来说,确实是快了些,但我用了非常短的时间就确定了我对她的感觉:她就是我想象的那个人。我们的过程很自然、很明确,但要跟别人解释这个自然、快速,有点困难。大家都很想知道我们的交往有多么传奇,我自己的体会是,在过去的岁月里,我的确在心里想这个人想了很久……现在回头来看我才明白,不对的人就是不对。我可以奉劝天下的男人,不对就不对,不必执着。”

爱情当中的对与不对,这个历经沧桑的中年理科生深有体会,“这个对,是一个常年的结果,它包含着你对于身边女性最初的想象。我比较特殊,我花了比平常人更多的时间,直到这个年纪才做了这个决定。”

“人并不是百分之百可以在有生之年碰到自己的另一半,我在这个时间点碰到了她,我非常幸运,这个幸运就像……我年轻时写过一首歌,《永恒的女子》,我在《未央歌》里也提到了这个名词,‘也许永恒的女子永远不会出现在我面前’。我心里一直都有这个想象和执着,她就是我要寻找的‘永恒的女子’。梦寐以求。”

一路走进婚姻殿堂,看似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但当中也有不少浪漫情节,最经典的是黄舒骏曾经20次向张菁芳求婚!黄舒骏笑忆,在美国登记结婚的前一天晚上,准新娘半开玩笑地娇嗔道,恋爱结婚一切都太顺了,可黄舒骏还没有正式求过婚,还“警告”他,正式登记前自己还可以随时变卦。于是,第二天,两人走在拉斯维加斯街头去办婚姻登记的路上,黄舒骏一路单膝下跪求婚,一次又一次,整整跪了、求了20次……最终,他终于赢得美人归。

D .

用一生去负责

———“愿今后,即使路漫漫,也莫忘甜蜜蜜的初衷”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45岁的黄舒骏娶了个比自己小一倍还不止的张菁芳,加上两人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相处上一定会有难以回避的矛盾和分歧吧?而在黄舒骏眼里,这些却从来不是问题。

“她外表非常年轻,但她的思想里却融合了两部分,一个是绝对的天真无邪,一个是超乎她年纪的成熟。这两部分结合得非常巧妙、非常难得,也非常有趣。大家认为我们的年龄差距可能存在问题,事实上,这个差距正是我们俩相处的趣味所在。”

“我非常意外地发现,我们俩的生活方式、共同的嗜好、饮食习惯,最重要的是我们俩天天闲话家常的那些乐趣,都远超过了相处很多年的夫妻。俗话说,话不投机半句多。最奇妙的是,我们俩很快就进入了‘老夫老妻’的自在状态,而且都觉得挺有新鲜感的。”

一份感情的经营保鲜,靠的不光是一句简单的“好好相处”,更需要一份笃定的信念。“我不会天真地认为我们的感情未来不会遇到任何挑战,但对于这样一份情缘,我觉得值得用一生去维系它。不管将来尝到什么样的酸甜苦辣,既然我做了这个决定,特别是在我这个年纪做了这个决定,我不太允许自己还有其他反悔的可能性。我会用一生去为这个决定负责。我希望我们能够如此甜蜜、安静地度过余生。”

“愿今后,即使路漫漫,也莫忘甜蜜蜜的初衷。”黄舒骏许下这样的诺言。在这个人们口口声声说着“不再相信爱情”的时代,他期待用他的爱情告诉我们———对的两个人如何用真心为诺,一路相伴。

我的她美丽而善良

聪明而简单深情而倔强

我心似海她却只是像个小孩悠游嬉戏于浅滩

……

所以在她的身旁

我也跟着就乖了起来

———一首老歌《何德何能》,唱给妻子张菁芳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