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内配音演员现状 配《变3》报酬不过1000块

来源:今日早报
2011-08-22 09:25:08

博友“云上舞者”日前在微博上贴出一个网页链接:《新还珠》里的配音演员表一览。通过这个表格,网友们才发现,原来《新还珠》中“皇后”邓萃雯的善妒多疑,“尔泰”的沉稳仗义,“含香”的温柔如水,通通都不只是演员本身的功劳——幕后的配音演员以他们的声音也参与了角色性格的塑造。

姜广涛是该剧的配音导演,同时还兼任了“尔泰”的配音。而他的辉煌远不止这些。他的声音从《泰坦尼克号》开始就陪伴着你,只是你不知道身在幕后的他。

电话彼端的这个声音,掷地有声,但你很难和一些熟悉的声音联系起来:比如《变形金刚》里的山姆,《泰坦尼克号》里的杰克,《指环王》里的佛罗多,还有《宫》里的八阿哥,《一起来看流星雨》里的慕容云海,《小鱼儿与花无缺》里的花无缺……

“感谢老师赋予了这些角色声音上的灵魂,那是他们不可缺少的血肉。”一名他的粉丝在网上如此说。姜广涛却淡然回复道:“哈哈,一片一片的浮云。”

当姜广涛向记者讲述那些和配音有关的幕后故事时,记者才明白,为什么这些“辉煌”在他眼里却是满天浮云。

为《变3》配音不牛逼

不过喊了6小时

姜广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这么多年来,影视剧中的小生型演员吴奇隆、聂远、谢霆锋、陈冠希、余文乐等等,都得到过他的“声援”,若送他“内地配音界第一小生”的称号想必当之无愧。

因为他配的角色多为年少小生,他的声音被粉丝称为“帅哥音”。

乔诗语是姜广涛的金牌搭档,两人经常在偶像剧里为情侣档配音:《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慕容云海和楚雨荨,《宫》中的八阿哥和晴川,《一不小心爱上的你》的秦朗和秦晴,其实都是他们的声音。

虽然为剧中浪漫的爱情故事做“声援”,姜广涛却觉得配音一点都不浪漫,“配音棚很小,又是封闭式的,不能有一点杂音。就像配《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是8月份的大热天,也不能开空调,太受罪了。”想象一下,听着慕容云海王子般的声音,姜广涛却只穿着个裤衩,所有的浪漫感都幻灭了。

能为《变形金刚》配音,在我们看来是多么荣耀的事儿,姜广涛却这样回忆为《变3》男主角山姆配音时的场景,“大多数时间都在喊嘛,我一共配了6小时20分钟,喊累了就休息一会,喝一杯水,继续喊。其实没多少技术含量。”唯一的快感就是,他理所当然成为3部《变形金刚》的全球第一批观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