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结婚没爱情重要 避谈感情称是秘密

作者:简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8-23 09:05:16

桂纶镁:结婚没爱情重要 避谈感情称是秘密

10年过去,她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进步”。(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最近真的工作量很大,几乎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才真的觉得好像有一点进步、有一点成长,要不然跟刚出道真的没有太多的改变。”拍完《蓝色大门》之后,桂纶镁考入台湾淡江大学法语系,2004年作为交换生前往法国里昂第三大学进修,直到毕业之后,她与娱乐圈的互动才真的频繁起来。去年有《第36个故事》、《海洋天堂》、《线人》三部作品。今年保持了同样的节奏,除了已经上映的《肩上蝶》,《全球热恋》和《龙门飞甲》也将分别于9月和贺岁档与观众见面。下一个十年,她说希望自己还像现在这样,“很自在、很自由、让身边人都很快乐,然后很懂得生活。”提及感情,她则说,“秘密!不告诉你!”

小镁看自己的十年:

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

南都:你会不会被自己吓到,你已经出道十年了?

桂纶镁:我昨天其实才想到:出道十年了!跟刚出道前三年不同,感觉怪怪的。其实我觉得是到最近一两年才意识到我在做这件事,前面八九年好像都不是很扎实地在做这件事。

南都:为什么说之前不够扎实?

桂纶镁:虽然出道十年,但之前可能一年才拍一部电影,很大部分时间都在生活、念书。也就是这一两年几乎每天才都跟这个行业有关系,我才真正开始认识到这个行业的一些事情,为了这个行业布置东西,认真地去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

南都:这个状态会维系下去吗?这样的工作量和紧张的程度?

桂纶镁:要看大家能不能够(继续支持)。其实这个行业比较稍纵即逝啦。我其实比较悲观,但有部分也是一种有感(而发)。我觉得这个行业比较重要的就是观众,他们能不能喜欢你,我觉得这很现实。把每一天、每一个工作做好,我很享受就好啦,未来的事情太难讲,能做多久去到多远的地方没关系啦。

南都:现在的你和十年前想象的你接近吗?

桂纶镁: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比较自在,可以变成我想变成的样子。以前小时候会觉得,未来就是一个轮廓,非常不肯定、不确定、很茫然,前方是一条充满雾的路。现在已经拨云见日。

南都:想要成为什么样子?

桂纶镁:我想要成为凯特·布兰切特那样的演员:生活很自在,心里很自由,很懂得生活,给周边的人带来快乐,然后在专业上又很专业。我想成为这样子的女人,然后聪明自信的。

爸爸看小镁:

他觉得我适合演花木兰

南都:说到这件事情,你爸爸呢,他以前非常反对你进这一行,现在有喜欢你拍的电影吗?

桂纶镁:他啊,他前阵子还跟我说,“妹妹,你可不可以多拍一点我看的懂的电影?”他觉得我以前拍的东西都太文艺,太深的东西在里头,比较不商片,我突然觉得要拍一点儿好玩的东西给影迷看得开心,所以我跟他说,那你去看《全球热恋》,他应该会喜欢。

南都:他有说过很喜欢哪一部吗?

桂纶镁:应该是《不能说的秘密》吧,是近期他真的看得懂的,哈哈哈。

南都:那他有没有说过,妹妹我希望你演什么角色?

桂纶镁:他一直觉得我很适合那个古装的扮相。他有说过花木兰啦。

南都:有催你结婚吗?

桂纶镁:他还好诶。他可能觉得女儿管不动吧,就让我顺其自然。

南都:很吃惊你现在还和父母一起住,你有提过要搬出来吗?

桂纶镁:有啦,我从大学就有这个想法。主要也是我太忙,而且近期也没时间跟父母相处,所以住在家里,回去一天能看到他们也很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