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结婚没爱情重要 避谈感情称是秘密

作者:简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8-23 09:05:16

良师益友看小镁:

所有的人都是跟我提批评的

南都:你以前刚出道的时追求完美,现在会不会没有那么紧张了?

桂纶镁:我还是觉得不够好诶。要是人家问我:你现在哪部电影比较好,我还真的是没有诶。

南都:一部也没有?

桂纶镁:没有,因为我总是可以看到很太多太多的缺点。我身边的包括《蓝色大门》的导演、同事,应该我从出道17岁到现在,所有人都是跟我提批评的,所以就形成了一个紧张在心里面。这也很好,做每一个工作都是战战兢兢的。不过我已经没有那么紧张了,现在比较有这种达观。

南都:收到的批评主要是什么?

桂纶镁:易智言导演对我比较严格啦!《蓝色大门》时就对我比较严格,现在我的电影首映他就会去看,然后告诉我说我的那个角色哪儿不好,“你那个地方也太……”或者他很久没有看到我就会说:“你最近瘦了点,但书要多读点。”他总是像我的老师、父亲,给我很多提醒。也是因为他,我不太容易迷失,总是可以比较清清爽爽地在这个行业里面。我觉得他的提醒总是可以让我到一个比较(普通)人的状态,而不是一个被捧着的公主的状态。

南都:以前听到批评会比较沮丧?

桂纶镁:很沮丧,我常常都觉得他刺在我的心上,常常就是拿一把刀捅我的心脏。可是现在我就比较强壮了,没关系,你捅吧,就小小的轻微的被碰到这样子,已经不会很沮丧了。

南都:为什么?

桂纶镁:一个伤口被捅很多次,它自己就痊愈了。它会长肌肉,心会很强壮。他怎么刺,我都觉得没关系,但都有听进去。以前会觉得你为什么这样说我,把我的缺点讲出来,就不理他,生他生气啊,像小朋友跟妈妈生气一样子。但都有听进去。现在觉得反正我就是这样,我有听进去了。

小镁的感情观:

结婚没有爱情重要

南都:能想象十年后的你会变成什么样?

桂纶镁:就现在这样,很自在、自由、让身边人都很快乐,很懂得生活。

南都:你身边的人指的是?

桂纶镁:就朋友、导演。

南都:这个计划有包括家庭吗,你自己的家庭?

桂纶镁:你说我自己结婚的家庭啊?这个我不知道诶。很多人都问我结婚的问题。对我来说就是顺其自然,结婚没有爱情重要,与其有一个结婚的证明倒不如有一个很美好的关系,什么时间结婚都不是太重要的一点。我有跟很多人讲,拍拖到五六十岁、六七十岁牵手在公园里散步,然后突然说:“不如我们今天去登个记吧!”这种感觉挺浪漫的。我当然是指这种寓意,不是指的我要很久才能结婚。我觉得那种牵手的感觉比较重要。

南都:《全球热恋》预告片的结尾,杜汶泽不停地鼓励你说:“我爱你”。我觉得这个很妙,因为你以前的M TV也好,电影也好,总是你在主动跟男生说要不要吻我。

桂纶镁:对对对,我都没想到过!

南都:这两种桂纶镁,哪一个是比较接近真实的桂纶镁呢?

桂纶镁:我其实是蛮敢说爱的,总觉得两个人不管能不能真的有结果,你心里面有爱对方的感受,一定要在不给对方压力的情况下告诉他。

南都:那你会说要不要吻我吗?

桂纶镁:那个倒是没有诶。有的时候是感觉对了,就直接发生了,不好意思用言语这样直接问啦。

南都:片里最感动你的细节是什么?

桂纶镁:我最喜欢的是陈奕迅在一条街上,他找不到我,然后他很大声地一直喊我。他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give love a chance”,就是给爱一个机会。我觉得每个人在碰到爱情时都会有一些恐惧,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不知道这段爱情会不会成真,对自己没有自信,没有安全感。但有时真的要勇敢把爱说出来,不管它能不能成功,至少给爱一个机会。有个男人很执着地想要和你相处下去,勇敢地说给爱一个机会吧,很动人。(这个会打动到你吗?)会诶。当我觉得一些事情不太可能时,对方很勇敢的时候,也会给自己勇气的。

南:那你现在已经找到吗?还是在寻找中?

桂纶镁:嗯……秘密!不告诉你!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实习编辑:舒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