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武汉雨中鬼马开唱 自创湿湿歌屁股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5-21 10:15:14

陈奕迅武汉雨中鬼马开唱 自创湿湿歌屁股舞

  雨中开唱的陈奕迅依然大受歌迷欢迎

南都讯 记者何颖珊 齐帅发自武汉 “我歌神疯魔几百万人,呼风唤雨叱咤风云”,用这句歌词最能体现事业如日中天的陈奕迅。5月18日,“雨神”陈奕迅DUO演唱会巡到武汉,3万多人冒雨捧场。搞怪Eason不但在台上打嗝,跳屁股舞,面对下雨天还自创《湿湿歌》,笑言自己“最喜欢湿的”。

粤语歌顶半边天

每当一唱国语歌就会引发万人大合唱,但陈奕迅问大家想听国语歌还是粤语歌时,台下声浪依然是“粤语”。陈奕迅欣慰地说:“香港乐坛还没死。对于我来说,粤语版是最好的,最顺。因为是我母语,我说了三十多年。国语,就说了十七八年吧。哈哈。”

当晚的曲目一半是粤语歌,陈奕迅唱了为人熟悉的《浮夸》、《裙下之臣》、《沙龙》、《与我同在》,还唱了张学友的《热辣辣》、《头发乱了》,谭咏麟《反斗星》和草蜢的《好戏在后头》。

自创《湿湿歌》和屁股舞

音乐无语言和地域之分,陈奕迅的鬼马也是。当他背向观众的时候在大屏幕中看到自己的“倩影”,不禁赞叹自己的屁股挺漂亮的,继而扭起“屎忽花”跳起屁股舞,最后一式还详装一字马趴倒在雨后湿滑的地板上。舞毕,陈奕迅说自己湿了,还笑自己最喜欢湿的,即兴唱道:“头发湿湿的,嘴唇湿湿的……”搞怪言行逗乐全场观众,有粉丝高呼:“就喜欢Eason的神经质!”

据悉,陈奕迅深圳演唱会将于7月7日举行,门票现正热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