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戛纳造型被狠批 像拙劣的表白者

张柏芝长裙现身戛纳

太瘦被导演扣分

当地时间5月24日,《危险关系》剧组在戛纳举行了首映式。张柏芝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在片中扮演的莫婕妤是一个内心想要追寻真爱、但却找不到方法又不敢相信爱情的蠢女人。而这种真实、矛盾的人物个性,正是吸引她加盟《危险关系》的重要原因之一。

导演许秦豪对张柏芝的表现给出了99分,唯一的不足他开玩笑说:“柏芝太瘦,我看了都心疼。虽不太接近当时流行的丰腴美人,但还好莫婕妤在剧中本就是一个旧上海上流社会中颇具交际手腕的女强人,注重形体的保持也在情理之中。”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唯一的华语片,《危险关系》改编自法国作家拉克洛的书信体小说,这次中国版《危险关系》由严歌苓改编,将故事背景放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影片展现给观众的将不再只是过往版本的风月与激情,而是从一个新的视角,从人文的高度、人性心理需求的层次来诠释这部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