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自曝初恋病态 为暗恋对象考电影学院

来源:新浪娱乐
2013-05-06 10:00:45

赵薇自曝初恋病态 为暗恋对象考电影学院 

赵薇自曝初恋病态 为暗恋对象考电影学院

  赵薇在天下女人现场 

认为青春至死的赵薇,拍了一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引起无数观众对青春的共鸣。聚光灯之外,赵薇自己的青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青春的情感:没有初恋 单相思到病态

也许在很多人的心中都藏有一段美好青涩的初恋。赵薇则坦言说自己的初恋特别不正常,因为“没有初恋,只是单恋,我花了三四年的时间,单恋一个特别有才华的老男人”。为了那个暗恋的人,十八、九岁的赵薇迫不及待的想变得成熟起来,所以她老是读看不懂的书,听深刻的音乐,只为迅速成长到能跟对方对话。她给对方写信,打电话,试图做一些事让对方注意到自己,赵薇形容自己的单恋甚至已经“单相思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她可以一个人幻想整个恋情,在不能够跟他有相处的时候,她会不停地幻想两个人的相处。

多年以后,赵薇已经成名,在公众场合再遇到这个喜欢的人,她来到他面前,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自己,他却坦诚地告诉她,对不起,小薇,我真的没有。就好像电影的剧情,一场无果的暗恋。但结局不算太坏,至少对方的坦诚与优秀,让赵薇觉得没有辜负她长年累月的暗恋。也许他的出现,是一个引子,让她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赵薇说,正是因为她单恋的人是搞艺术拍电影的,所以她才会去考电影学院,只为能念他上过的学校,做同样的行业,距离近一点。也正是这样,才会有今天的《致青春》。

青春的代价:为拍戏 与女儿“疏远”

录制当天,来到《天下女人》的赵薇刚制作完《致青春》的后期,因为之前连续熬了好多天,突然结束结果一下子生病了。节目现场,为了掩盖浮肿的眼睛和苍白的脸色,赵薇还不得不戴上眼镜。谈及到会不会因为工作状态影响到家人,赵导直言:“特殊的人群是有特殊的家庭,特殊就是对彼此事业完全属于互相观望的态度,就是当你在做事情的时候,那一半就消失了,不存在了。”

但说到很长时间没见女儿,赵薇的情绪明显还是出现了一丝愧疚。赵薇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一旦工作起来就是全情投入,拍戏那么长时间她甚至一直没有见女儿。直到4月11日片子做完后才回家,那一天刚好也是小四月的生日。回到家的赵薇才发现女儿都不太搭理她了,“看到我就直接走过去了,把我当成旁边那个花瓶一样”。面对女儿的“疏远”,赵薇说“必须要花一段时间去跟她套近乎,然后才对你亲近”,而谈到老公在家庭里扮演的角色,赵薇更是直言“他比我更像一个妈妈,他很厉害,可以同时演爸爸,也可以同时演妈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