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来自星星的你》走红:韩剧造梦 国产剧破梦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1-26 13:12:48

解读《来自星星的你》走红:韩剧造梦 国产剧破梦

  韩星金秀贤与李敏镐

最近,韩剧实在是太凶猛了。你以为《继承者们》已经够红了,可接档播出的《来自星星的你》,开播不久收视率就超过20%,将《继承者们》甩出一大截。“无脑傲娇女明星”全智贤和“英俊不死外星人”金秀贤的浪漫爱情故事,也让中国粉丝追得如痴如醉。相比较而言,最近的国产剧除了《爱情公寓4》,其他还真没什么可提的。这波“韩流”为什么这么猛?它们是怎么号准观众的脉的?咱们就以最近大火的《来自星星的你》为例,给“新派韩剧”来个大解剖。国产编剧以及期待成为编剧的学徒们,大家不妨照着这韩剧宝典学一学,我们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第一式:俊男美女

披个麻袋也洋气漂亮真的很重要

俊男美女,是韩剧不能动摇的根本。这项“传统”,被现在的新派韩剧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继承者们》中,女主角朴信惠实在是普通了点,可是有李敏镐和金宇彬两枚“大长腿”,大家可以直接忽略女主。在《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扮演的千颂伊是个无脑傲娇的女明星——从性格设定上,这并不讨巧,可全智贤实在是太!美!了!这样美的姑娘,自大算什么,没礼貌算什么,都可以被忽略。此外,她还“俘虏”了外星人,绝对长我地球人志气。

“第一集千颂伊就开门见山地表明了,这部电视剧就是她的个人时装秀。她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什么叫‘披个麻袋也洋气’。”难怪网友说了:“13年前,全智贤用一部《野蛮女友》告诉人们,只要长得够漂亮,男人可以随便虐。13年后,全智贤用一部《来自星星的你》告诉人们,只要长得够漂亮,外星男人一样随便虐。”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将粉丝迷得七晕八素的“都叫兽”(粉丝对男一号金秀贤的昵称),这位出生于1988年的“欧巴”,干净,耐看,表演还挺细腻。

在这现实的娱乐圈,先有外在美,人们才有空来关心你的内在美。在这一点上,韩剧实在是业界良心。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国产剧。男主们不是黄渤就是黄海波,要不就是张译、孙红雷,大叔吴秀波已经算是帅的了。当然不能和韩国“鲜肉”们比,这也就罢了,您就不能请个正常点的造型师,做些正常的造型吗?瞧新《天龙八部》的各种奇葩造型,一出场就把一部经典给毁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