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章子怡挑战 雨人曝检测结果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2-08 09:27:25

追梦老男孩300个鸡蛋中找出“目标蛋”

51岁的小生意人李勇,算是《最强大脑》开播以来最高龄的选手了。他从小就立志当科学家,喜欢做各种研究,其他小朋友都不理他,觉得他不合群。成年后,为了生活他奔忙于工作,但他在观察力的训练方面却从未放弃,望子成龙的他,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培养12岁的儿子李云龙身上,儿子二进制的记忆成绩已经超过了世界纪录保持者。李勇要用走上《最强大脑》这种方式证明:即使老了,还是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证明自己。他在舞台上说,此前节目播出的与观察力有关的项目,他都可以挑战,比如魔方墙、斑点狗和指纹,并认为自己的能力更强。

李勇独创了通过记忆结晶状态和颗粒分布和辨别鸡蛋的方法。节目现场有300个鸡蛋,李永波挑选出了一个鸡蛋,李勇在做了一番仔细观察后,鸡蛋被放回原处。然后,李勇开始寻找“目标蛋”,来来往往几番比对后,李勇在300个鸡蛋中先挑选了六个疑似目标,再在六个中准确选中了正确的鸡蛋,最后以112分的成绩成功晋级。

据了解,李勇的儿子李云龙也参加了《最强大脑》的录制,并且李勇认为儿子更加强大,希望儿子在自己的肩膀上能走得更远。而对这位老男孩自己来说,“我要证明的就是一种精神和态度,只要有追求有梦想,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