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深摇滚艺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去世 终年63岁

作者:高凌风 来源:电影网
2014-02-18 09:18:32

台资深摇滚艺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去世 终年63岁

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于2月17日19点50分在医院病逝,享年63岁。其助理已经证实此事:“他已经不在了”。已经确罹患血癌的高凌风还声称今年3月将举行“40周年蓝宝石演唱会”,但最终也未能熬过此劫,令人扼腕叹息,宝岛台湾又一位重量级前辈离开了我们。

高凌风是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外号青蛙王子,其怪异的舞台动作,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是当时舞台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其著名的作品《冬天里的一把火》由费翔翻唱,红遍了全中国。高凌风还曾出演过电影《一页台北》、《冠军歌王》。

曾为琼瑶电影献唱

著名小说家琼瑶是高凌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高凌风曾经回忆说,他大学时狂追一位富家女学妹,于是琼瑶就以他为原型,创作了小说《女朋友》。琼瑶为补偿他,请他演唱电影主题曲《大眼睛》。高凌风由于琼瑶的欣赏而出道,艺名就是琼瑶取的。高凌风说跟琼瑶特别投缘,什么话都说。后来,高凌风每次感情出现危机,他也都会找到琼瑶。

曾是夜总会大亨

1982年至1987年是高凌风事业的巅峰时期。那时候,他一场四十五分钟的走穴价码达到新台币二十四万元。演艺事业之外,高凌风还投资成立了全台湾最大的夜总会——“Penthouse”(阁楼),还参股了另一位著名艺人张菲成立的、当时全台最大的啤酒屋“海中天”。之后,高凌风还曾经多次参与政治选举。

曾有三段婚姻均失败

“青蛙王子”高凌风生平风流,三度婚姻,共有六位子女。高凌风的3段婚姻都以离婚收场。他1976年与第1任妻子林玉招结婚10年后离婚,育有2女葛晓卉、葛晓莹。1986年与第2任妻子文洁结婚,只维持3年,育1女葛晓洁。1995年与第3任妻子、小他19岁的金友庄结婚17年,育1子宝弟(葛兆恩)2女(长女葛子扬、么女葛嘉怡)。高凌风近年开始着儿子葛兆恩各处巡回演出,有意带其朝演艺圈发展,并带病为其站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