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深摇滚艺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去世 终年63岁

作者:高凌风 来源:电影网
2014-02-18 09:18:32

台资深摇滚艺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去世 终年63岁

  病重中的高凌风

高凌风,本名葛元诚,圈中人称“青蛙王子”。1974年出道,踏入歌坛的第一首歌,是由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女朋友》的主题曲《大眼睛》。而后来他也将自己的艺名取为电影《女朋友》中男主角的名字高凌风。

他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是当时舞台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随着他的作品《冬天里的一把火》由费翔翻唱,他红遍了中国大陆。

除开唱歌老本行,在主持、表演领域高凌风也有颇多涉足。2010年高凌风曾出演电影《一页台北》、2013年出演电影《冠军歌王》等。

高凌风罹患血癌是在2012年11月被查出来的,患病的他被媒体拍到身形暴瘦气若游丝,但接受媒体访问时还表现出乐观精神。到如今,没想到于3月召开个人演唱会的高凌风竟然先乘鹤西去,让喜爱的他的歌迷、影迷都为之惋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