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仿《星星》大冷天喝酒吃炸鸡患胰腺炎

作者:邢子慕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4-02-19 09:18:49

节后爆发式发病

胰腺炎出现低龄化倾向

据铁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贾波护士长介绍,在节后来消化内科的患者呈爆发式增长,前来挂号的患者量增长到了日常的三倍以上,而且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也在逐渐的低龄化。

“胰腺炎这个病症一般都是中年或者老年人多发病,但昨天我们接到一位患者才19岁,发病人群的年龄越来越小。”贾波说。

铁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贾波护士长介绍,之所以会出现患者数量爆发式增长,和患者在节日期间饮食不规律、不节制、暴饮暴食有关。

在节日里,荤菜成为一般家庭餐桌上的主角,而油炸食品更是不容易消化,尤其对于有过胃病史的患者更是如此,在此基础上如果再搭配酒类就会加剧对胃的刺激,严重者会损伤胃粘膜,并造成上火。

因此专家提醒,饮食搭配一定要合理,不能同时摄入过多的肉类,即使在节日也不要吃到撑为止,注意节制,给胃“减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