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不用石头拍戏挣钱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3-04 16:23:30

奶爸郭涛:穷养儿富养女“不用儿子拍戏挣钱,不让女儿抛头露面”

2006年,成为“人夫”的郭涛,与“石头”结下不解之缘。先靠《疯狂的石头》一夜成名,又恰好得知妻子怀孕,索性给儿子取名“石头”。没想到7年之后,这个活蹦乱跳的石头让郭涛又火了一把。他曾自嘲“能出名,全因两个石头。”

《爸爸去哪儿》里的石头爸爸有脾气,时不时投个犀利眼神,就把小石头吓得不敢吱声,以至于网友“声讨”郭涛,要他对石头温柔点。

其实在参加节目之前,郭涛对石头溺爱大过严厉,因为常年在外拍戏,陪伴的时间不多。几年前,石头还小,郭涛结束几个月的拍摄工作,兴奋回到家,问石头,爸爸在哪,石头指向墙上他的照片,却没有认出眼前的父亲。当时郭涛的心里很内疚,于是只要在家,他就会尽量满足儿子的愿望。黄渤也透露,出门在外,郭涛总爱掏出手机秀儿子照片,各种显摆。

前段时间,郭涛到澳洲工作,特意买了一个橄榄球送给儿子。回国当天父子俩就开始了橄榄球大战,“他随便咬我、抓我、抱我,还摔我。我们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大汗淋漓。”郭涛说教育儿子,要用“男人对男人的方式”。看得出,对于现在的教育结果,他很满意,“他有些部分也让我感到很吃惊的,有的时候开玩笑讲,有其父必有其子。但是如果换做是我(在小时候参加这个节目),我估计我不如他。”

至于刚刚曝光的女儿,郭涛就不那么放得开了。

因为石头在某档节目中一句“送给妹妹”,引来大众对石头妹妹的猜测,不久,郭涛公开承认此事,但仅用了一条不及140字的微博介绍女儿,极尽呵护之意地说“我会尽力保护她,在她的‘都敏俊’出现之前……” 记者:对儿子和闺女的教育方式不一样?

郭涛:一定不一样。女孩子更温柔一点。中国俗话讲,穷养儿子富养女,其实我还是挺认同这个观点。但我更注重在精神层面的穷和富的概念。我觉得女孩子不管是将来做什么,能力大小这个都不重要,她自己的自尊、自爱和自身的气质,自身的修养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在这方面,给她一个很富裕的,很富有的空间。

记者:韩国版的《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里,保留了几位第一季里的父亲,孩子则换成家中更小一点的子女,你如果收到这样的邀约会同意吗?

郭涛:暂时还没有收到(邀约),前一段大家对我的小女儿有很多的关注和好奇,与其这样,不如发个微博让大家了解一下孩子的基本情况。就像我在微博里说的一样,我是想尽量的在她现有的环境里面,呵护着她长大。我也觉得一个女孩子,过早的在这种情况下抛头露面做这么多,也许对她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情。而且妹妹偏羞涩一点,还是给她一个保护的空间,不要受到太多外界的侵扰。

记者:那对石头来说,这样的曝光率有没有受到影响?

郭涛:我尽可能忽略那是在做节目,一直告诉他那是一种类似夏令营的活动,让他跟我一起历练,在学校我也跟老师谈过,不希望老师们给他特殊的照顾和特殊的待遇,或者特殊的交流方式。

记者:你会考虑让他进娱乐圈吗?

郭涛:有人找他拍戏,我拒绝了,我觉得特别是石头现在,更多的还是快乐的成长,我们家也不太需要让他挣这份钱,或者让他做这么多的牺牲,我觉得应该多给他时间去玩和学习,至于娱乐圈现在考虑太早了点。郭涛对儿女的保护明显不同,采访前,记者准备的关于女儿的问题被工作人员过滤掉,关于石头,都能谈。郭涛对儿女的保护明显不同,采访前,记者准备的关于女儿的问题被工作人员过滤掉,关于石头,都能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