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姚笛偷腥曝光事件回顾 引发新闻行业热门话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4 16:37:12

 

文章姚笛偷腥曝光事件回顾 引发新闻行业热门话题
 
陈朝华回复文章叫板微博

新闻工作者幕后变主角

这次文章出轨事件,使大众认识了三个人:卓伟、陈朝华、谢晓。他们分别是曝光此次事件的记者、南都娱乐周刊总编辑、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卓伟挖掘了新闻、两位领导顶住压力拍板报道了新闻。

由于此次报道图文详尽,“狗仔队”头领卓伟在文字报道中将追踪文章与姚笛的过程做了详细描述,大众的注意力也前所未有地关注到“狗仔队”的身上。

陈朝华、谢晓两位南都娱乐的领导,也在此次事件中互动颇多。陈朝华第一时间回应了文章的“叫板”微博。谢晓更是积极参与微访谈,对报道此次事件的来龙去脉做了详尽讲述,还称马伊琍发短信给她,谢谢记者的监督挽救了她的家庭。

《三联生活周刊》则由著名撰稿人王晓峰撰文讲述了卓伟与他的狗仔队的故事。文章讲述了卓伟作为狗仔记者的成长史,更是爆料了许多明星花边新闻背后的故事,被网友称赞“干货”很多!

推荐阅读:

中国狗仔队:卓伟和他的国产八卦

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微访谈内容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