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十年后重返央视 主持《等着我》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5-04 10:19:47

倪萍:十年后重返央视 主持《等着我》
 
倪萍

巩俐曾获美国《时代》周刊选为世界最漂亮的50人之一,她对“美”认为自信很重要,女人一定要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价值,要是没有自己的能力就很快枯萎,美貌不是女人的一切。在电影圈近30年,巩俐没有“可以退休了”的想法。她说演员这职业是长青树,如果是好演员,生活和工作能分配得好,只要自己没有退休之说,到90岁还可以演。

是的,女人一定要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价值,如同55岁重返央视舞台的倪萍,50岁敢吼摇滚的张曼玉,即便是采访巩俐的杨澜,出生于1968年的她也依然活跃在荧屏上。这才是她们的美丽所在。那些花儿渐渐优雅地老去了,但她们留下的“美”,却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褪色。

从早年的许戈辉、王志,到近年的李咏、小崔,甚至最近宣告暂别的董卿,央视名嘴的离开名单已经可以开出一串。就在名嘴们纷纷告别的时候,最早退出央视荧屏的主持界一姐倪萍,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回归,以55岁“高龄”站上了央视大型公益节目《等着我》的舞台。

倪萍说,当年离开,是因为“左边董卿、右边周涛”,挡了人家的路(海南特区报曾报道);如今回来,是因为“估计找不到人,想起我了。其实我还是台里的职工,原本我推了又推……”

一身黑衣,赤脚穿一双绣花布鞋,头发略显凌乱,未施粉黛的脸流露一丝疲惫。昨天在北京,久违了的倪萍出现在了成都商报记者面前。“我本来已经都在后厨了,现在又要出来端盘子。”

她并不讳言,自己因为太久没有拿话筒,担心做不好这档节目。她甚至花了半个月时间看各种电视谈话节目。她不再像以前那样随时煽情,她想让观众知道,她在平等地和他们说话。但提及节目中某一个让她揪心的寻父少年,她的眼眶瞬间就红了。而她的幽默感仿佛在积聚,采访中不断拿自己和工作人员开玩笑。“看到尚伟就不觉得自己黑了。”

开始主持这档节目之后,倪萍尝试着在微博上频繁更新,分享自己减肥和儿子互动的故事。这个曾经一度躲藏在画画和写作小天地中的倪萍,以这种方式,回归大众的视野。不过,她还是说:“我其实对今天观众需求不是太了解。过去几年,因为儿子要学习,家里电视基本不开,电视不在视野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