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佩佩忆破产离婚:后悔生那么多孩子

作者:吴立湘 来源:新京报
2014-05-12 13:43:14

郑佩佩忆破产离婚:后悔生那么多孩子

  郑佩佩年轻时绝对是美女一个。

郑佩佩忆破产离婚:后悔生那么多孩子

对于不熟悉邵氏影片的观众来说,郑佩佩就是《唐伯虎点秋香》里狠毒的华夫人。但其实她更是早年邵氏影片中的侠女“金燕子”,漂亮有些好强。这位曾经的“武侠影后”在事业上“演出”了退出、复出的戏码,在生活上又经历了离婚、破产的波折,如今作品不多的她,开始在综艺节目中活跃起来。近日,她接受记者记者采访,回忆了当年与丈夫相遇的故事。虽然现在做事多为孩子考虑,但她却不算依赖四个儿女,“我以后就住在公寓里面安享晚年”。

谈当年息影 那时有人愿意娶我就赶紧嫁了

近日,郑佩佩有一张邵氏时期的照片广为流传,不但秒杀如今的许多锥子脸美女,更让大家盛赞“这是优雅的变老”。谈到1971年正当红时忽然息影远嫁的经历,郑佩佩并无后悔,只是认为“结婚是当时每个女孩子的happy ending”。

记者:你1961年从上海到香港,为什么想着进入演艺圈呢?

郑佩佩:我当时粤语不好,学起来非常有难度,正好邵氏有个南国实验剧团,他们分国语组、粤语组,我就进入了国语组,想在里面交点朋友。

记者: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当时胡金铨、张彻等导演一直喊你演侠女?

郑佩佩:因为我舞蹈功底好,我太热爱跳舞了,拍戏再怎么累,跳舞我也没有中断。那个时候真的年轻有毅力。我住在九龙、新界拍完戏,就会花上一两个小时赶到香港岛的舞蹈学校。还考了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最高级证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