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佩佩忆破产离婚:后悔生那么多孩子

作者:吴立湘 来源:新京报
2014-05-12 13:43:14

郑佩佩忆破产离婚:后悔生那么多孩子

郑佩佩旧照

记者:我看你在《花儿与少年》里面也在拉筋。

郑佩佩:我一直这样,从来闲不下来。在欧洲的时候我每天起得很早,基本上每天晨运、拉筋。

记者:怎么认识前夫原文通的呢?

郑佩佩:我公公是台湾代理邵氏电影的代理商。我当时拍《情人石》的时候,去台湾出外景,当地公司就招待我们。我母亲也去了,我母亲在他家打麻将输了钱,我去送钱,就把自己“送”上去了,哈哈。

记者:一见钟情吗?

郑佩佩:也不是,我是和他妹妹很好,她叫原文秀,台湾蛮有名的舞蹈家,我们后来经常在一起玩。

记者:当时邵氏你是第一打女,忽然说要息影还挺可惜的吧?

郑佩佩:过去女孩还是以结婚为最终结局,必须要有happy ending,那有人愿意娶我就赶紧嫁了。(去美国不远吗?)虽然很远,但嫁鸡随鸡也是女孩子的必经之路,这也算了了自己从小的心愿。

记者:那时候你才24岁吧?结婚好早。

郑佩佩:那时候24岁还不结婚就是很大的事情,我同辈差不多结婚了,方盈、胡燕妮都是,江青早就结婚生孩子了。

记者:事业上不觉得可惜吗?

郑佩佩:其实是当时流行女侠、反串,我刚好是卡在那里。后来李小龙出来了,我们女的就越来越像个花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