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美支教校花 绽放青春中国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13:32:49

史上最美支教校花 绽放青春中国正能量

向虹霖 

推荐阅读:首届全国校花代表大会绽放《Blingbling校花纪》

翻版Angelababy走红 北舞校花性感写真曝光

“老实说,在来的路上,我还是有些忧虑的。但到了这里,和孩子们见了第一面以后,心里便豁然开朗了。当他们用清澈的眼睛看着我,怯生生又充满尊敬地齐声叫我向老师时,我差点高兴得哭了出来。”

——《Blingbling校花纪》记者摘自江西财大校花向虹霖第一次支教那天的日记。

心灵的触动,校花进湘西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东侧,世称“大湘西”。在一些大山深处,人们的生活依然清贫,父母们只能离家去打工以抚育孩子和赡养老人。而对于那些留守在家,靠老人照顾的孩子们,相比物质满足,他们更需要的,是宝贵的教育资源。

在那天之前,被誉为江西财大第一校花的向虹霖对这些贫困山区孩子的印象还只停留在一些新闻中抱着大碗吃“罐头菜”(用辣椒酱和一些小菜腌制而成)拌白饭的照片里。她至今都还记得有篇新闻里的一句话——“其实学校食堂也炒了一二个热菜,一块钱一份,但这里的人太穷,没有几个人愿意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