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4:07:15

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4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于610在北京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担任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活动组委会主任、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和往届“最美乡村教师”代表格桑德吉、杨元松,活动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前三届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数百名编辑记者深入全国农村教育最基层,寻找和挖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典型,大力弘扬乡村教师执着坚守、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这项活动已成为关心和支持农村教育事业的一个重要文化帮扶平台和媒体公益品牌。活动引起全社会强烈共鸣。上百家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对活动体现出的主流媒体社会担当予以一致肯定,更多的爱心企业、公益基金和组织纷纷捐钱捐物,三年来,活动组委会已经为30多个“最美乡村教师”及团体、70多名“特别关注乡村教师”和许多乡村学校提供了资金、物资资助和各类文化扶持,切实解决了一批乡村教师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注乡村教师、关心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将延续往年惯例,继续围绕“中国梦”的主题,在推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和10名“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的同时,特别增设一个团队奖,授予那些积极参与志愿支教的大学生团队。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利用暑期等时间,到贫困地方去,为那里的孩子开启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照亮了他们的梦想和希望。大学生支教团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委会今年特别增设的团队奖,就是要通过寻找和宣传那些为农村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大学生代表,感召和吸引更多大学生和毕业生来到农村,为农村教育事业做贡献,也希望通过这个特别奖的设立,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最美乡村教师”事迹征集、搭建乡村学校与城市学校“结对子”互助平台、送电影下乡进校园、开展“师生情”征文、召开主题研讨会等。活动事迹征集仍然采用社会推荐、自我推荐与记者寻找相结合的方式。同时,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官方网站再度开启,全新设计,360度展示乡村教师感人事迹;全民寻找,将目光对准更基层更广阔的乡村教师生活;暑期支教,追踪大学生乡村教师这一特殊群体;三微互动,微博、微信、微视给网友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互动平台。820前,活动评委会推选出候选乡村教师和团队名单并进行审核,最后投票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和1个“最美乡村教师支教团队”,参加颁奖典礼录制。中央电视台将于今年教师节期间播出这台颁奖典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