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4:07:15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教育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教师承担着培养下一代,为实现民族复兴积蓄力量的重任。前三届活动中选出的乡村教师代表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共鸣。他们中有的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有的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有的人当选感动中国人物,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已经成为当代社会的道德风尚和各行各业学习的楷模。活动在全社会传递着关注乡村教师、关心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连续四年持续开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正是希望把这股正能量持续的向全社会更深入地传导下去。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要借鉴前三届活动的成功经验,派出优秀编辑记者,奔赴全国各地乡村,走进乡村教师们的生活,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记录他们质朴的情感和职业梦想。中央电视台新闻、科教等频道,《新闻联播》、《讲述》等多个重点栏目,光明日报将推出专栏、专题,对最美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报道。活动组委会还将以央视网、光明网为平台,通过开设活动官网等方式,聚合全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式推广。组委会还将一如既往地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那些最美乡村教师们送去精神上的关怀和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乡村教师和孩子们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共享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说,回顾前三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和报道,在两个方面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首先,这些报道和活动展现了乡村教师动人的职业坚守和朴素的心灵之美,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中,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的乡村教师形象进入公众视野,让更多人关注到乡村教师群体、认识到乡村教育现状,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去年的活动中,光明日报创造了很多好形式,比如结对子、送电影,今年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光明日报将继续保持报道、推介的力度,创新报道形式,扩大活动影响。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在发言中表示,乡村教师是在我们身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一群人,他们当中许多优秀代表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感动了善良的人们,凝聚起全社会的爱心和力量。共青团历来都鼓励、支持广大青年献身基层教育事业,将积极配合参与2014“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提供素材,发掘典型,推动这项活动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上,播放的视频短片回顾了往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的亮点和历届颁奖典礼精彩片段,展示了往届社会公益资助的成果以及获奖教师工作条件和生活的改变。主持人宣布了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李修平、冀玉华担任本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形象大使,启动了微博、微信、微视等互动平台,给网友提供了更快捷的方式,全民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和最美暑期支教团队。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代表和最美乡村教师代表格桑德吉、杨元松畅谈对活动的认识和感想,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林岫等代表北京书协志愿者团队向最美乡村教师代表赠送书法作品,爱心企业太阳雨太阳能、美的空调以及梦金园黄金的代表表示将积极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全力支持农村教育事业。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了2014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同时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光明网“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官方网站、官方微博正式上线,全国关心农村教育和乡村教师的各界人士均可登陆官网、官微了解并参与本次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