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X女郎选拔标准 张艺谋爱小脸 周星驰好美腿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6-25 09:39:12
 
 

娱乐圈有这样一群女星,她们的出道或走红都与一个身份紧密相连——X女郎,而X代表的则是名导或大佬,搭上这辆顺风车,似乎就能驶向星光大道。名导张艺谋喜好善舞平胸,周星驰偏爱扮丑美女,王晶只爱大胸,各位导演在选拔女星上都有着自己的独特嗜好,就让小编为你一一揭秘。

揭秘X女郎选拔标准 张艺谋爱小脸 周星驰好美腿

  谋女郎

代表人物:章子怡,倪妮,周冬雨

选拔标准之一:脸小

张艺谋曾在采访中自曝选女演员的标准,未必代表自己的审美,但必须是小脸而且要耐拍。

《山楂树之恋》刚出来时,有人说女主角周冬雨是“单眼皮李曼”、“巩俐和魏敏芝的结合体”。张艺谋坚决否认,“和谁都不像!她有种很独特的东西。”张艺谋表示选角色时并没有照着谁的模子去选,而是凭直觉、凭眼缘,再加上故事需要。不过,他也承认,脸小是必须的。

“我更多的是从摄影机的角度看。角色在大银幕上被放大,百倍千倍地放大,所有细节都会被看得清清楚楚。”张艺谋把电影看成脸的艺术,他常常说,脸耐不耐拍决定星途。对于周冬雨,他大力称赞,“你可以看看‘山楂树’里有多少近景和特写,那恰恰是因为冬雨这张脸耐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