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央视暑期 “缤纷一夏”给你好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11:15:57

2014央视暑期 “缤纷一夏”给你好看!

7月到来,火热的暑期拉开大幕,电视荧屏上也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暑期争夺大战。7月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在梅地亚召开了“缤纷一夏——中央电视台2014暑期重点节目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大动作和暑期特别节目编排。会上,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王晓真用“一”至“七”这七个数字介绍了央视推陈出新,全新节目、优质电视剧、品牌节目、体育赛事、纪录片等内容全面绽放暑期,给观众带来“缤纷一夏”。

“壹”:央视一套精致节目带,励志爆笑文化公益总有你那款

暑期,央视综合频道将在晚间十点半档打造一个精致节目带,推出《少年中国强》、《喜乐街》、《开讲啦》、《传家宝》和《等着我》五个重量级节目。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许文广介绍到:“综合频道希望这是一个孩子与父母情感沟通融汇的温情假期,因此打造了一批能够让孩子与成年人共同观看的特别节目群,探索暑期节目的新概念:‘陪同与伴随’。”

全新节目《少年中国强》是一档在8月推出的大型少儿励志节目。百余年前,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疾呼:“少年强则国强。”节目《少年中国强》就是要给以“00”后为代表的当代少年提供展示才智情怀和梦想的舞台。在节目中,观众将看到4岁的专业攀岩手、3岁的钢琴小天才、坚强乐观孝顺的“袖珍”兄弟等朝气蓬勃又满怀技艺的少年,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去诠释新生代的活力、明朗的心灵和生命的顽强。许文广表示:“节目会全方位表达‘少年即未来’的理念。同时这不仅仅是展示少儿才艺的节目,更是一堂以开放精神重新审视青少年教育观念的讨论课。”

爆笑的即兴喜剧真人秀《喜乐街》将在每周五晚十点半档与街坊好友相约,沙溢、贾玲、李菁、瞿颖四位演员在毫无剧本只能通过耳机接受导演指令的情况下临场即兴表演,疯狂飚戏。特别的,每一期节目还会有成龙、齐豫、范明、胡可、李湘、白凯南、田源、包贝尔、白举纲等神秘大咖来串门儿,更是给主角们增添了奇妙的催化剂。从《喜乐街》播出以来,观众直呼“笑得肚子疼”,各大媒体纷纷评价“央视启用年轻人的团队,做年轻人爱看的节目”、“从栏目形式到动画制作,都有颠覆性的改变”,暑期,快乐继续上《喜乐街》。

此外,将在暑期迎来自己两岁生日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推出“2014毕业季”,在7月5日至10日六集连播,张凯丽、陈坤、邓超、周国平、李明启、刘德华等嘉宾连讲六天,与青年人分享他们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与青年进行现实的讨论,继续温润心灵,分享“中国好思想”。每周一晚播出的《传家宝》在关注藏品的同时,更多聚焦于“传家宝的主人”,透过百姓收藏的 “情感秀”、“家庭秀”、“宝物秀”、“故事秀”,来展现家族传递的血脉情缘和中华文化的继承脉络。每周二晚播出的《等着我》将怀着最纯朴和强烈的团圆渴望,在全力打造的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上,发动社会力量,帮助百姓寻找到亲人、故友和恩人。《传家宝》和《等着我》将分别在7月14日和7月21日起连播四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