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11 17:00:29

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罗密欧与朱丽叶》

5.英国:纪念莎翁诞辰450周年系列话剧

2014年英国TNT剧院开启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中国巡演。英国TNT剧院长久以来以重现莎翁精神为己任,其中《罗密欧与朱丽叶》被德新社誉为“直击观众心灵,美丽得让人过目不忘。”

秉承莎士比亚生活的维多利亚时期话剧采用现场音乐的传统,与剧情水乳交融的现场音乐和无伴奏合唱为TNT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平添了许多魅力。TNT剧院倡导让观众成为戏剧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他们也确实很好地践行了这一理念。在为观众创造了丰富想象空间的同时,表演者也保持着与观众的充分互动。而音乐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现也使得戏剧内容和情感得到充分的表达。

此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只有6名演员,并选用黑人演员,塑造了一个全新的黑人罗密欧的形象,颠覆了观众们对罗密欧传统形象的期待,但同时也呈现出一个别样的舞台美感。每个演员身兼数个角色,其中部分角色相较原著进行了创意性的调整,令人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