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11 17:00:29

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青蛇》剧照

1. 《青蛇》:传统故事的现代演绎

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3月27日至30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田沁鑫改编及导演的话剧《青蛇》,应肯尼迪艺术中心邀请,亮相该中心举办的“世界舞台:2014国际戏剧节”,完成四场叫好叫座的演出。

《华盛顿邮报》以《传统与现代的戏谑混搭——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作品〈青蛇〉》为题,高度赞扬该剧“自我觉醒意识是十分现代的”,称“这部戏整晚往返于严肃与戏谑之间,既讨喜可爱,又令人印象深刻。《青蛇》满怀深情地将(中国)民俗和礼仪包容在一段古老的寓言故事中。一对由蛇幻化而来的姐妹在渴望成为人类的道路上经历了包括爱情和欲望在内的一系列煎熬。改编者还公开质疑了这个历经几个世纪演变的故事,提出了究竟谁是英雄、谁是恶人的疑问,探寻了这个古老寓言对于当下的现实意义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