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23 08:40:27

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

[文学]巴西:习近平答记者问引用作家保罗•柯艾略

日前,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了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4国媒体联合采访。根据新华网的报道,在发言中,习近平主席提到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并引用了他的名言:“世界掌握在那些有勇气凭借自己的才能去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手中。”

保罗•柯艾略是巴西著名作家,在巴西,他的名字与上帝、足球并列。他1988年创作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仅在巴西,12年间就印了158个版次。这位作品在全球销量超过1亿册的作家,是唯一“与马尔克斯齐名,拥有最多读者的拉美作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对媒体表示,“我女儿切尔西向我极力推荐这本书,我非常喜欢,我会推荐给希拉里。”

保罗•柯艾略以博大悲悯的胸怀、奇绝独特的视角、意味深长的语言,将东西方智慧、古今神秘文化熔为一炉。小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描写了西班牙牧羊少年圣地亚哥为了追求梦想,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历经磨难,最终见到了金字塔的故事。西方评论家将该书誉为影响读者心灵一生的现代经典。作家本人则说:“这本书是我灵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