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23 08:40:27

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阿根廷高乔民族

[民俗]阿根廷:农牧文化——高乔风采

在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时,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参观了共和国庄园,考察阿根廷农牧业,了解阿根廷农牧民文化特色。

当日中午,习近平一行在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陪同下,驱车来到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70公里的共和国庄园。南美游牧民族高乔人的马队在门前迎候,骑手们手持中阿两国国旗策马开道,以当地传统仪式引领车队进入庄园。庄园主人安排了精彩的农家特色的演出。高乔人的马术、印地安人的歌舞、阿根廷探戈……骏马驰骋,旗帜飞扬,生动展现了“马背上的国家”阿根廷独特而多元的文化。

事实上,高乔文化如今已经升华为阿根廷的一种精神,在阿根廷首都街头经常能看到骑马披篷秋的人展现当年高乔人的风采。“高乔”一词意味“孤儿”、“浪子”。哥伦布发现拉美新大陆后,当时在西班牙国内混得好与不好的投机者与冒险家们纷纷来到这里抢夺金银财宝。他们将今天巴西海岸以南的土地命名为阿根廷,拉丁文意为“白银之国”。在广袤的绿色草原上他们建起第一个白人据点,命名为布宜诺斯艾利斯,西班牙语意为“好空气”。曾经让当地土著印第安人视为天降神明的马在这里迅速繁殖,而这些征服者们也与当地印第安女人混血,留下了第一代高乔人。心爱的马、烤肉、马黛茶、吉他和杜松子酒就是高乔人生活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