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基金遭质疑 民政部:未发现所举报问题

来源:新华社
2014-08-13 07:50:45

嫣然基金遭质疑 民政部:未发现所举报问题

  民政部回应称嫣然天使基金没有发现所举报问题

今年1月,周筱赟向民政部举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专项基金存在“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涉嫌巨额利益输送”的问题。在举报信中,周筱赟提出,“嫣然基金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1亿元善款,人均唇腭裂手术成本高达9.9万元,远远高于其他公益慈善组织同类手术5000元报价”。

由民政部提供的核查结论显示,嫣然天使专项基金2006年至2013年总捐赠收入约为1.421亿元,其中,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定向筹款约5351万元;总支出约为1.304亿元,包括定向用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资金约5322万元(另有29万元待拨),用于救助9616例患儿的手术费用约4002万元,用于地震救灾专项支出、天使之旅巡回手术、学术交流、宣传推广等费用约3112万元,项目管理成本约603万元;结余约1171万元。

核查结论同时显示,对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建设资金情况,截至去年底,这些资金全部为定向筹款、定向使用。

李亚鹏方面也表示,对于李亚鹏来说,理想中的嫣然基金是为让李嫣感到骄傲的人生礼物,但是过去一段时间的质疑让他非常痛苦。

对于民政部的调查结果,李亚鹏昨日在微博作出回应:“五年后嫣然天使医疗队再次来到西藏阿里,一切顺利,只是我自己不好,高烧40度,给大家添了麻烦,退烧针终于起了作用,迷糊地睁开眼睛。嫣然同事上前说道:李先生,民政部终于公布结论了。看着我高烧高反木然的表情。又道:同事们都在楼道里相拥而泣~。此刻此情此景 我只说道:别哭了,太耗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