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梦》主创齐聚 为"宝玉"之女助阵

来源:网易娱乐
2014-08-18 14:18:06

87版《红楼梦》主创齐聚 为

  晴雯

87“红楼”主创齐聚为“宝玉”之女助阵

“琏二爷”变“和尚”,“迎春”带女儿亮相

近几年,“海选演员”的事在影视圈越来越常见,不过这样的活动大多只是为了替影片造势宣传,选出的来的演员很少能担当重任。其实早在27年前,87版《红楼梦》的剧组在挑选演员时就已经玩起了“海选”,而这些根据性格长相挑选出来的演员都被安排了最适合他们的角色,这样的量身定制令每个角色都充满个性,使得不少观众在几十年后依然对剧中的角色印象深刻。

这次来到《我不是明星》的舞台上,众位主创多年后的形象可是令不少观众大吃一惊,当年最古灵精怪“宝玉”欧阳奋强如今已是头发花白,脸上也带着沧桑,身为导演的他因为长期在室外拍戏,皮肤也变得黝黑,全然没有了当年“宝玉哥哥”的俊俏模样。而在其他前来助阵的亲友中,最亮眼的莫过于当中唯一的男人——“琏二爷”高宏亮。当年在剧中高宏亮所扮演的纨绔公子“贾琏”也算是风流倜傥、气度不凡,但这次亮相高宏亮的头上竟然“寸草不生”,硬生生从一个型男变成了“和尚”,令不少女粉丝大失所望。在众多女主创中,“贾迎春”的扮演者金莉莉因为带着女儿一同亮相也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当年因为性格“呆萌”,剧里剧外金莉莉都被大家叫做“二木头”,这次携女亮相金莉莉也没了当年的木讷,说话间全是身为母亲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