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卡-阿尔芭创商务公司变身霸道总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08-20 08:02:42

杰西卡-阿尔芭创商务公司变身霸道总裁

  性感辣妈

两难问题 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孩子,怎么平衡?

阿尔芭可能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挽起袖子创业,但在晋升为两个孩子的妈之后,她却不得不开始对所有用在宝宝身上的物品(尿布、童装、沐浴乳)斤斤计较,每样东西都力求健康无毒。

对她来说,“活在当下”是件很有挑战的事,忙不迭的工作让她时常头大,但一面对两个女儿,她就可以完全放松,专心沉浸在当妈妈的乐趣里,“孩子让我没有任何分心的机会,需要我百分之百全心全意的投入。”

不走寻常路 “经济独立就意味着人格的自由”

阿尔芭的大女儿奥娜今年6岁(注:H onor,荣耀高贵之意,从给女儿的取名也可以看出阿尔芭的野心和自信)很听老师的话,和阿尔芭小时候完全是两个样儿。阿尔芭从小就是个不按牌理出牌的叛逆丫头,不怕权威,不受限制。她小时候由祖父母带大,祖母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而阿尔芭的爸爸妈妈正好相反,强烈反对天主教,所以家庭关系异常紧张。阿尔芭虽然信仰上帝,但并未皈依宗教,她认为从中汲取所需要的精神力量即可。

阿尔芭坚强独立性格的养成,还得益于她与众不同的家庭教育。她的妈妈是位独立女性,一直教育阿尔芭“女人不需要依赖于男人生存”,也鼓励阿尔芭靠自己的力量去争取想要的东西,所以阿尔芭很早就下定决心要让自己经济独立——— 她12岁开始就能自己赚钱了!在阿尔芭看来:“经济独立就意味着人格的自由。”

女超人 两年,仅仅两年,她便成功了

青少年时期的阿尔芭体弱多病,得过肺炎、哮喘,做过盲肠切除术,各种过敏都占全了。身体欠佳,心理自然也极度缺乏安全感,小时候的她不仅叛逆,而且孤僻,不大容易与人相处,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医院,面对冷冰冰的仪器,没法跟小伙伴玩耍。

每到这种时候,阿尔芭只能在病房里天马行空地幻想,“我常常把自己想像成和我本身截然相反的人,无坚不摧,无所不能,就像女超人一样。”谁也没想到,长大后的她居然梦想成真——— 她在事业上俨然就是具有远见卓识的女超人:最初,她注意到,市场上的婴幼儿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中,不少都含有未经检验的有害物质,她拜读了全美畅销的《健康的儿童,健康的世界(H ealthyChild H ealthyW orld)》一书,惊觉日常环境里充满着大大小小的“毒”,于是,她把书中提到的有毒化学物质统统记下,每次逛超市都一一核对,绝不选用任何含有毒物的婴幼儿用品;回想自己饱受健康困扰的童年,她义无反顾地创立了“诚实”品牌,生产无毒无害的婴幼儿用品和日用品,她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诚实”品牌的产品足够安全、足够健康,这样才能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公司成立后大获好评,阿尔芭被著名商业杂志《快速企业(Fast Com pany)》封为“最有创意的生意人之一”。

“诚实”品牌看准为人父母的需求,不但致力于提供天然无毒的产品,还推出独特的“月订阅”制度———顾客只要花30秒留下基本资料,再花3秒钟点选已经配好的套装尿布或家庭用品,以后每个月,他们就可以足不出户,坐在家中收取新尿布、安全婴儿用品、沐浴产品,甚至各种洗洁剂。

无毒的安全产品、便利的月订阅制度,加上贴心的产品试用服务与数不清的媒体曝光,“诚实”成立不到一年就在美国尿片产业中异军突起。开站几个月,“诚实”网站的粉丝人数就突破10万大关,被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杂志评选为2012年美国前八大最酷的新兴企业。

当妈妈是我这辈子最深刻的体验,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我要为我的家庭建立一个最安全、最可爱也最健康的环境。

——杰西卡·阿尔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