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眼中的女星姚晨:中国的安吉丽娜·朱莉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4-08-28 09:15:25

外国媒体眼中的女星姚晨:中国的安吉丽娜·朱莉

你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女人吗?”日前,英国《每日电讯报》在北京专访姚晨。面对英国媒体,姚晨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用了一个词“mature(成熟)”形容了自己的现状。在英国媒体眼中,姚晨还有一个标签是modest(低调);但最让他们不可思议Unbelievable的是,姚晨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拥有的超过7200万粉丝(英国2014人口数量约6243万),而这一数量比全英国的人口还多。这样的事实让英国媒体坚持认定,姚晨是“中国的安吉丽娜·朱莉”!

姚晨日前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

在这篇文章中,姚晨当时接受采访的情景也被详细描述了一番:素颜、扎马尾辫、白色T-shirt、黑色皮裙、粗革皮鞋。英国媒体还花了不少笔墨来形容姚晨的“美”:英国媒体用的词是extraterrestrial(外星人),在他们眼中姚晨不是中国典型美女的那种美。(原句是Yao doesn’t have a “look-at-me” beauty)。当然,姚晨招牌式的“大嘴”也被注意到了,用了一个词是“wide mouth”。

英国《每日电讯报》写道:“只要姚晨在社交媒体上发生,她或许就可能帮助一个人命运发生改变,这或许是她巨大影响力的体现。”这一点很明显地指向了姚晨在微博上发起的慈善和救助行为。

这家英国媒体继续追问,认为姚晨入选了《TIME》杂志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但为什么在全球还是很少有人知道她?(《福布斯》的评选中,姚晨列83位)英国媒体给出的答案并不让人意外:姚晨不像她的同行巩俐、范冰冰、成龙,她至今没有一部好莱坞作品。面对这个问题,姚晨在采访时回应道:“如果有合适的剧本,我愿意出演好莱坞的电影。”

和国内观众略有不同,英国媒体认识姚晨的除了《武林外传》,还有一部叫做《爱出色》的国产爱情影片,这是姚晨在2010年和刘烨合作出演的,姚晨饰演一位杂志社记者。而这个故事之所以被关注,是因为它姚晨饰演的角色很像《穿prada的女魔头》中的安妮·海瑟薇。

此外,英国《每日电讯报》似乎毫不吝惜对姚晨的溢美之词,用down-to-earth nature(靠谱、踏实)来形容这位中国头号女星的人品。而评判的依据就是姚晨2011年离婚事件后,社交媒体上粉丝对姚晨的看法——“中国最不装的明星(Not a hypocrite like the others)”。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