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舞台上的明星 你为他们的新角色打多少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9-26 10:29:16

联合国舞台上的明星 你为他们的新角色打多少分?

姚晨

自2010年姚晨成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以来,三年中她先后探访了菲律宾马尼拉城市难民、泰缅边境梅拉难民营、非洲埃塞俄比亚难民营。每次参与难民署工作,姚晨都会借助个人微博,以图文直播的形式,带领公众近距离认识和了解难民。而三年期间,姚晨还以个人名义先后向难民署捐赠了数十万善款。

联合国舞台上的明星 你为他们的新角色打多少分?

郎朗

2013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任命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这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为什么任命郎朗担任这一职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解释说:“在过去的10年里,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郎朗通过独一无二的才能去接触和鼓励全世界的观众共同帮助改善孩子们的生活。我非常高兴郎朗同意继续将他的才华贡献于联合国更广泛的工作当中,也是目前联合国最关键的工作之一,那就是推动全球教育事业的发展。”

联合国舞台上的明星 你为他们的新角色打多少分?

袁姗姗

10月28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社等举办的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文化交流的“南南合作”大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继周迅、李冰冰、海清等受邀之后,该署邀请了中国演员袁姗姗参加“南南合作”大会。袁姗姗会出席“南南合作”开幕式以外还参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肯尼亚总部,在“国别晚宴”上还献唱中国传统歌曲《夜来香》等。

欧美国家公益传统比较深入人心,不仅仅是担任大使或者带有某个头衔才会做出关注公共事务的行为。反过来,正是因为他们对公共事务的关注,才迎来联合国等权威机构对他们的垂青。比如莱昂纳多今年已经为海洋保护捐赠1000万美金。皮特夫妇将自己初生孩子照片卖出酬劳统统捐赠慈善。而朱莉自己生活中收养了三个难民孩子。而中国明星,比如姚晨,因其在微博上的超高粉丝数量和对社会事务的发言被认为是合适人选。再从代言的范围来看,例如姚晨是中国区代言人,朱莉是全球亲善大使。还是会受到全球知名度的考量的限制。

明星的感召力可以引起公众对一些议题的关注,但是进一步的真正了解恐怕还是带有疑问的,就像刚刚结束的冰桶挑战的风潮。希望在一片热潮过后能有更多深入和持久的关注,带来恒久的温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