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前夫英达被曝带神秘女回公寓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4-10-13 15:42:46

【人物介绍】

英达,中国大陆演员和导演。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及密苏里大学戏剧表演系。娱乐圈多栖,导演、演员、主持人三位一体。是奠定中国情景喜剧掌门人。

英达不但是中国大陆著名的电视导演,同时也是著名的演员。作为演员的他曾在谢晋的影片《最后的贵族》、陈凯歌(微博)的影片《霸王别姬》、冯小刚(微博)的影片《甲方乙方》等十数个影视剧中担任角色,无不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他在根据钱钟书先生著名小说《围城》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中所扮演的赵辛楣一角,淋漓尽致地刻画出一个三十年代知识分子的形象,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英达是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位合作导演,受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及其母公司索尼影视的委托,他专注于筹拍更多的、新的情景喜剧。

英达一家是国内著名的影视家族,父亲英若诚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翻译家,现任妻子梁欢,梁欢的哥哥梁天和梁左,前妻宋丹丹,堂弟英壮,堂弟英宁,英宁之前妻赵明明都是娱乐圈内人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