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互掐陷乱战 版权之争变炒作?

作者:邱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10-23 14:15:45

国内综艺互掐陷乱战 版权之争变炒作?

  国内综艺节目陷乱战

20日,天津卫视《囍从天降》节目发布声明,称江苏卫视真人秀节目《明星到我家》侵权,目前已委托律师正式向江苏卫视、节目制作方南京大道行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发出律师函,要求停止抄袭行为。随着引进国外版权的节目越来越多,因为版权而“互掐”的国产综艺绝不止这两家。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模仿和借鉴很难准确界定,加之部分节目有故意炒作嫌疑,多数版权之争目前只能不了了之。

多档综艺陷版权之争

天津卫视在声明中表示,《囍从天降》节目创意来源于韩国JTBC电视台原版节目《伟大的婆家》,天津卫视拥有该节目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模式升级改造和制作使用权。而江苏卫视《明星到我家》内容与《伟大的婆家》高度相似,侵犯了天津卫视《囍从天降》节目的合法权益。目前已委托律师正式向江苏卫视、节目制作方南京大道行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发出律师函,要求停止抄袭行为。对于天津卫视的声明,江苏卫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星到我家》是自主创新的一档节目,仅策划就花费了一年多时间,对于抄袭的指责完全不能接受。目前,《明星到我家》已经聘请律师准备应诉,并对打赢官司很有把握。

事实上,《囍从天降》和《明星到我家》并非第一个因为版权而翻脸的节目。不久前,东方卫视和四川卫视因为韩国KBS电视台的王牌综艺节目《两天一夜》第二季节目在中国的版权问题就引发口水战。作为KBS授权模式引进方的嘉田文化发表声明,称拥有版权的《两天一夜》第二季将正式落户东方卫视,某卫视打着“《两天一夜》第二季”宣传口号推出的《明星家族的2天1夜》是“李鬼”。之前,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撞车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撞车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都曾闹得沸沸扬扬,版权之争已经成为综艺界永远结束不了的口水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